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以“951”模式打造党支部“五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19 15:27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李湘兵

以“951”模式打造党支部“五化”建设 

 

湖南省邵东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机关党支部46名党员。今年来,该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忠实实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政治坚定、组织健全、队伍过硬、机制完善、服务优良、保障有力”的总体目标,从党建基础工作入手,摸索出了以“951”模式打造“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的“五化”建设,获得了显著成效,工作经验在该系统42个党支部中得到了全面推广。        
      9盒工作台账, 规范有序。党支部换届台账、机关党员台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问题整改台账(各类督查、领导点评)、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台账、主题教育和党日活动台账、结对帮扶和联系社区台账、党员出勤登记和积分管理台账、民主评议党员台账、双述双评和一岗双责台账。
      5本记录本, 一目了然。支部会议记录本(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长会议记录本、党员学习记录本、谈心谈话记录本、党费收缴记录本。
      5个活动阵地 ,舒适方便。党员活动室(有党旗、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和义务、学习书刊、各种制度上墙)、健身室、党员电化教育室、党支部微信工作群、红星云网上支部。
      5大宣传板块, 别具一格。党建宣传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扶贫政策和卫生健康知识,以及党员笑脸墙、支部“五化”建设标准和党务公开栏。
       5项保障措施,行之有效。配强机关支部书记,选优党建专干;足额预算工作经费,保障随时可用;开展十九大精神和党建知识专题培训,每个党员测试过关;对每个党员量化考核,奖惩分明;培育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
       5大带头作用,充分发挥。通过支部“五化”建设,到达每个党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十九大精神、《健康中国战略》的宣讲师;投身(防范医院债务风险、处置医疗垃圾废物、精准扶贫工作)三大战役,做克难攻坚的先锋官;建设健康邵东,做医疗体制改革的实验员;助力公益活动,做创文创卫、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坚守法纪底线,做敢于与不正之风作斗争的明白人。
        1份任务清单,落细落实。为支部“五化”建设达标,将工作任务细化,一项一项抓落实。每天任务:检查一次支部工作(党建专干当天清理做好台帐);每周任务:疏理卫计局党委的对本周党建工作的提示,进行查漏补缺;每月任务:缴纳一次党费,开展一次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一次支委会;申报、登记一次党员积分;每季度任务:召开一次支部大会,上好一次党课,公示一次党费和党员积分;每半年任务:报告一次支部工作,分析一次党员思想状况,谈心谈话一次,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或者开展帮扶活动,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每一年任务:对党员、党支部开展一次民主评议,报告一次工作,开展一次党建工作量化考核,党员领导干部按规定报告个人事项,报告一次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了解一次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情况,教育培训,开展一次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随机任务:组织开展先进性评选活动,按照上级要求完成的巡察整改和其他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