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医疗卫生 > 医疗卫生

邵东民营医院联合党支部:阳光洒农家,主题党日别样红

发布时间:2018-12-07 09:4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李湘兵 赵泳平 王学强

“你血压高,有些发烧,不要再感冒了,一定要按时吃药,一个星期病情应该大有好转。”邵东阳光胡医生对卧病在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宁某云做完检查时再三嘱咐。

 

 12月5日,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邵东民营医院联合党支部把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延伸到贫困户家里,组织了邵东阳光医院对茶子山村今年未脱贫的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上门体检,并给每一户送上500元慰问金。

据了解,邵东灵官殿镇茶子山村有15个组,2700余人,96名党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2户170人,到今年底还有7户24人未脱贫。2018年,该村属软弱涣散党组织需要加强整顿,由邵东县卫计局派驻干部担任第一书记。根据县委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邵东卫计局党委派驻工作队实行一托二管理。为了落实工作任务,工作队多次主动对接,与村支两委干部共谋发展大计。经过全面调研,前期采取的帮扶措施基本上到位,全村取得了预期脱贫目标,剩下的7户主要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邵东民营医院联合党支部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今年新发展的党员邵东阳光医院总经理陈国富闻讯后,立即组织医院党员、医护人员、领导班子成员带上检查仪器,在工作队和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贫困户家里,对他们精心检查,帮助他们寻找治疗办法。

“三个小孩在地上爬来爬去,没有鞋穿,衣服破旧,母亲离家出走,父亲重病缠身,爷爷奶奶70来岁患病不便,多么可怜的孩子!我们回去要发动全院职工捐款捐物,一直帮扶到孩子读大学,让他们健康成长。”走访人员看到宁某生家境如此困难,阳光医院的党员不谋而合地说。当天色已晚,冷风呼啸,大家给最后一户送上500元慰问金时,64岁双目失明的宁某良紧紧握着走访人员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卫计局和阳光医院的领导同志们,你们太好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