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我县部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9 23:37 信息来源:邵东发布 责任编辑:

 

  12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主持召开会议,部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县领导袁胜良、杨振明、胡国彬出席会议。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从28日开始至31日,我县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期间将出现路面、桥面结冰等情况。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按照规定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要求,加强值班备勤;要梳理、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和部门应急联动机制,确保预案有用管用,符合实战要求,一旦发生事故能及时高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影响。(文图/张亦斌)


 


  为切实降低冰冻天气对道路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县交警大队快速反应,立即召开会议,要求各中队即刻行动起来,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警车摆到事故多发路段、易结冰路面上。



  同时,加强国省道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通过喊话等方式提醒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因道路结冰和能见度低造成多车相撞事故;严处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大型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威胁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检,并做好检查记录;建立雨、雪、冰、雾等恶劣天气交通勤务制度,预防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做到及时疏导车辆,快速处理事故现场。



  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准确、及时发布各类恶劣天气和道路通行信息、交通管制信息,在交叉路口、客运场站等场所提前设置警示标牌,开展宣传提示,引导群众合理选择绕行路线,提示驾驶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文图/李娜)


 
  

  县环卫局提前谋划,妥善应对,先后出台了《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的紧急通知》 《关于做好持续低温冰冻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和2019年元旦值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针对特殊时段,就工作要求、具体措施、值班轮班等做出详细规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到标准不降低,县城卫生水平不打折。



  针对本轮极端天气特点,该局提前对一线作业人员进行低温冰冻天气下的作业应对培训,对所有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采购防滑草绳,车辆防滑铁链、融雪盐、防冻液等应急物资并发放到位。同时,因岗制宜,调整部分工作规定,如气温接近或低于零度时停止洒水防止结冰造成交通事故等。(文图/金科技)

 


  

  为应对冰冻天气对公路通行造成的影响,12月29日,县公路管理局启动应急预案,安排路政执法人员和应急抢险人员20余人,分5组对G320国道、S315省道以及八老公路实施路况巡查,出动应急抢险突击队员20余人,分3组对干线公路桥梁、易结冰路段和急弯陡坡路段进行撒盐防冻。(文图/谭崇)



  12月28日晚上9时,邵东蓝天救援队一志愿者看到朋友圈内“疑似走失老人”消息,经与发布者联系后,该救援队立即组织8车12人进行搜救,在绿汀大道及其附近展开地毯式搜寻。当晚11时,在绿汀大道附近工地上的一条泥沟里,找到了60岁的失踪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文图/刘碧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