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致全市父老乡亲春节安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2-02 11:09 信息来源:邵东市安委会办公室 邵东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邵东市安委会办公室 邵东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亲爱的父老乡亲:

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车流剧增,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频发,生产经营单位停复工,诱发事故的因素交织叠加。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邵东市安委会办公室、邵东市应急管理局特别提醒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出行安全。开车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无证驾驶,不超速,不超载,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非法载客。乘车时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不坐无牌无证、超载超员、客货混装车辆。严禁农用车、拖拉机、三轮车、摩托车非法载人。

二、居家安全。用煤取暖时注意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外出时要关闭煤气和不必要的电源。煤气泄漏时要迅速关闭气阀并开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不在现场拨打电话。严禁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为电动车充电。

三、防火安全。不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占用、损坏和遮挡消防设施,不占用消防车道。不焚烧垃圾,不将未熄灭的烟头丢进垃圾箱。严格遵守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烧田埂杂草,不在林区点烛、烧香、烧纸和燃放烟花爆竹,严防小孩和痴呆疯傻特殊人群玩火。

四、烟花爆竹安全。不到无证门店购买烟花爆竹,不购买霉变、变型、漏药、浮药的烟花爆竹。存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尽量短,不在家中大量存放,不靠近火源。燃放烟花爆竹应选择安全、空旷场所,不在加油站、变电站、燃气输送站、高压线、草场山林等场所附近燃放,不让未成年人单独燃放,严禁将点燃的烟花爆竹扔进下水井。

五、旅游安全。遵守景区游览规定,经过危险地段(如陡峭、狭窄、积雪冰冻道路等)不可拥挤。前往险峻处观光和参与高风险活动时应充分考虑自身条件是否可行,并采取相关防护措施。乘坐缆车或者其他观光运载工具时,应服从景区工作人员安排。带未成年人游览时要履行好监护责任。

六、企业安全。各企业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全面排查从严整治”行动,自觉做到“一必须五到位”(必须合法经营,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到位),坚持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运营、不安全不建设。停产企业在节日期间要做好值班值守和日常安全检查工作,节后要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

七、防范自然灾害。要及时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大雾等灾害性天气影响,全面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强化生产生活设施防冻措施,确保厂棚和房屋安全,积极防范恶劣天气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要学习和掌握安全风险防范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安全是幸福的源泉,安全是幸福的保障。让我们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节日安全,共创美好邵东!

最后,祝全市父老乡亲身体健康、平安幸福、新春快乐!

邵东市安委会办公室

邵东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