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治安管理

邵东公安圆满完成国庆安保维稳任务

发布时间:2022-10-09 10:43 信息来源:公安局 责任编辑:公安局
分享到:

国庆长假期间,邵东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系列部署要求,对标“五个不发生、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全力以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国庆节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交通秩序良好,圆满完成国庆期间安保维稳任务。10月1日至7日,刑事警情量同比下降57%,行政警情量同比下降43%,矛盾纠纷警情量同比下降77%。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结合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市局党委将国庆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动。10月2日,市局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对行业场所检查、矛盾纠纷排查、社会面巡逻防控等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国庆期间,局党委班子成员多次带队赴一线检查、督导安保工作,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强化社会面防控 维护治安大局稳定

围绕各辖区特点,把握治安工作重点,整合“邵阳快警”、猎豹突击队、派出所民警、一村一辅警、群防群治等力量,采取“静态+动态、车巡+步巡”巡控模式,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优化路面勤务、扩大巡防覆盖面,加强辖区内酒吧、夜宵街、广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巡逻频次和密度,确保巡逻防控全监控、无死角。

加强重点场所检查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坚持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从实从细化解突出风险隐患,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国庆期间,先后组织开展2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对全市治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场所、重点路段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清查,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犯罪,确保彻查隐患、及时整改。行动期间,投入民警、辅警1000余人,共刑事拘留13人,行政处罚20人;检查各类重点行业场所、企业998家次,责令整改42家,对979家单位、企业、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责令整改8家。

强化道路交通管控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针对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压力急剧增大的情况,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优化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在城区设立26个执勤点,全员上路,强化交通疏导、重要路口行人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坚持“早班执勤”和“夜间巡逻”警务模式,局机关各单位和各派出所积极协助交警管理道路交通工作,组织民辅警在城区主要路段执勤保畅和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每晚在城区内开展夜间巡逻。国庆期间,共查处酒醉驾35起,货车超载31起,客车超员4起,违法载人143起,不按规定佩戴头盔3826起,违法改装11起,摩托车、机动车无证驾驶69起。

全力排查风险隐患 切实化解矛盾纠纷

严格按照“发现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的总体要求,组织民警深入城乡社区村组、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家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重点加大婚恋纠纷、家庭矛盾、邻里冲突、债务纠纷等排查力度,扎实开展排查化解工作。国庆期间,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734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