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治安管理

【护航开学季】全力以“护”!邵东公安开启“护学模式”

发布时间:2023-02-08 09:20 信息来源:公安局 责任编辑:公安局
分享到:

2月6日,2023年春季开学在一场春雨中拉开帷幕。为确保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学生平安返校,邵东市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护学岗”工作,全力以赴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打好“先锋仗”

科学谋划细部署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邵东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护学岗”工作,积极对接相关单位逐校研究“护学岗”落实事宜。制定出台《2023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护学岗”工作落实到位。

护航“平安路”

排查隐患保安全

   开学前夕,邵东市公安局组织治安大队、各派出所对辖区内全部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摸排工作,详细了解并检查校园安保力量配备、护学岗设置等情况,对校园安保人员和防护器械配备、视频监控、应急预案、消防设施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全面查找漏洞隐患,严格督促整改,确保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到位,将隐患在开学前清零。

站好“护学岗”

织牢校园防控网

邵东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学校实际情况,严格落实“高峰勤务”,按照定岗、定员、定责要求,开展校园执勤守护,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2月6日开学首日,全市各“护学岗”民警、职工、辅警提前到岗,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护送学生过马路,全力站好“护学岗”。同时,加大对校园及周边治安巡逻力度,加强对周边娱乐场所、沿街店铺等重点部位的检查、整治,用繁忙的执勤身影,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安全返校。

撑起“平安伞”

法治宣传进校园

同时,邵东市公安局组织优秀民警进入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彩页、情景模拟互动等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讲解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校园欺凌等安全防范常识,紧密结合公安机关职能,以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为重点,结合校园安全典型案例,上好开学法治安全教育第一课。课上,民警用活泼生动的形式,引导师生做好“校园贷”、新型电信诈骗、新型毒品等防范工作,让师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强了明辨守法与违法界线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邵东公安忠诚履职

为莘莘学子用心撑起“平安伞”

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愿所有学子们

平平安安、学有所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