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治安管理

人民公安报推介邵东公安暖警惠警先进经验

发布时间:2023-08-04 10:15 信息来源:公安局 责任编辑:公安局
分享到:

7月29日,《人民公安报》发布文章《邵东:从细处暖警心 从实处解警忧》,对邵东市公安局暖警惠警工程先进经验进行推介。

为深入落实从优待警举措,解决广大民警暑期无暇照顾子女的后顾之忧,湖南省邵东市公安局提前谋划,从细处暖警心、从实处解警忧,将开设“警娃托管班”作为暖警惠警的重要举措。近日,邵东公安第二期“警娃托管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邵东市公安局党委对参加“警娃托管班”的警娃们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祝福,要求全力提供安全、满意的托管服务,切实保证孩子们的学习和人身安全,引导和帮助警宝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开班前期,邵东公安对无暇照顾子女的民警进行了摸底,制定了精细的警娃托管方案。为最大限度发挥托管班教育培养、照料看护作用,课程内容设置了观看警犬表演、擒敌拳演练等警营特色活动,丰富警娃们的暑期生活。同时,为家长们建立微信交流群,每天上传孩子在托管班的动态,让民警放心、安心工作。

为全力确保“警娃托管班”全体警宝和老师的人身安全,邵东公安每天安排2名警娃家长开展托管班的安全保卫执勤工作,为全体警宝和老师营造安全有序的治安环境。民警对局党委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把局党委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铆足干劲、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近年来,邵东市公安局严格落实暖警惠警十条举措,全面落实优抚、慰问、帮扶等工作,增强民警辅警的归属感。与城区三甲医院签订合同,开通民警辅警因公受伤救治“绿色通道”;每年额外为民警辅警购买意外伤害、疾病住院医疗等保险,并安排专项资金帮扶、慰问生病住院、因公受伤的民警辅警,有力激发了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战斗力。组织全警开展心理测试,聘请心理专家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有效缓解民警辅警心理压力。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严厉打击妨碍执法违法行为,为民警依法履职提供了坚实保障。一系列的暖警惠警举措,切实解决了民警辅警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够集中精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任务中,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建设创新宜居清廉邵东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