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治安管理

邵东公安:打好“组合拳”,织密校园“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3-08-25 10:24 信息来源:公安局 责任编辑:公安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邵东公安结合辖区实际,打出护校安园“组合拳”,多措并举织密校园“安全网”,全力提升校园安全防护水平,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谋划部署

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护学岗”工作,增强做好护学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解决对策。积极对接相关单位逐校研究“护学岗”落实事宜,制定出台《2023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

强化检查督导,消除安全隐患

严密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矛盾纠纷防范化解、涉校伤亡事故防范、师生员工教育引导等工作,确保校园长治久安;对全市各类中小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督导检查,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同时,强化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的综合整治,对周边陪读租房小区、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网吧等开展清查,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落实护学举措,维护校园秩序

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合理配置警力,优化护学通道,加大对超速、超员、违规载人、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优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理,确保学校门口道路交通秩序良好;严格落实常态化“护学岗”工作,结合定点值守、动中备勤,确保上下学高峰时段,做到“学校门口见警察、校园周边见警灯”,切实提升学校师生的安全感。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防溺水能力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结合辖区水域特点,加强防溺水宣传,坚持不懈把防溺水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好,切实提高学生、家长对防溺水安全的警惕性,全力保障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