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 保障性住房 > 住房分配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五部门关于下达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和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5 10:56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五部门关于下达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和项目的通知

湘建保〔201818

各市州住房和城乡建设(住房保障、房地产)局、发改委、财政局、国土资源局、农业局 

根据省人民政府与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签订的2018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我省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分解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务及项目情况

1.开工建设任务。2018年全省开工建设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共286000套(详见附件1)。其中:城镇棚户区922个项目279422套(附件2)、国有工矿棚户区6个项目3412套(附件3)、国有垦区危房5个项目3166套(附件4)。 

2.基本建成任务。2018年基本建成282019套。其中:棚户区改造住房275567套、公共租赁住房6452套。

3.租赁补贴。2018年全省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182208户。

 二、工作要求

各地要按照省人民政府与市州人民政府签订的2018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责任书相关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确保任务在11月底前完成。一是要规范政府购买棚改服务行为。与金融机构对接棚改贷款时,市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不得以担保函、承诺函、安慰函等形式提供融资担保。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的范围应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37号)的有关规定执行;二是要根据商品住房库存实际情况和棚改相关政策确定棚改安置方式,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市县要及时取消棚户区改造货币安置优惠政策,更多采取新建棚户区安置房的方式,并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三是要切实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在建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要全部纳入省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平台,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四是要切实加快保障性住房分配步伐,提高分配入住率,分配入住情况要及时在当地政府网站予以公示,并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同时加大保障力度,扩大租赁补贴发放范围。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  

                                 湖南省农业委员会               

                                  2018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