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政法委

邵东市委政法委2018年度 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10-16 15:33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本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完善和落实政治轮训和政治督察制度。

2、贯彻党中央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研究协调政法单位之间、政法单位和有关部门、地方之间有关重大事项,统一政法单位思想和行动。

3、加强对政法领域重大实践和理论问题调查研究,提出重大决策部署和改革措施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党委决策和统筹推进政法改革等各项工作。

4、了解掌握和分析研判社会稳定形势、政法工作情况动态,创新完善多部门参与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协调推动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妥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协调指导政法单位和相关部门做好反邪教、反暴恐工作。

5、加强对政法工作的督查,统筹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反邪教、反暴恐等有关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实施工作。

6、支持和监督政法单位依法行使职权,检查政法单位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密切配合,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衔接和协作配合机制,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7、指导和推动政法单位党的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加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协助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派员列席同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民主生活会。

8、落实中央和地方各级国家安全领导机构、全面依法治国领导机构的决策部署,支持配合其办事机构工作;指导政法单位加强国家政治安全战略研究、法治中国建设重大问题研究,提出建议和工作意见,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维护政治安全工作和执法司法相关工作。

9、掌握分析政法舆情动态,指导和协调政法单位和有关部门做好依法办理、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等相关工作。

10、完成党委和上级党委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1、内设机构设置。

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我部门共有内设股室、单位6个:办公室、政工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指导室、执法监督室、610办、维护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

2、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县委政法委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级。

第二部分  本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收、支总计均为857.59万元。比上年增加87.21万元,同比增长11.32%。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度收入合计857.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57.59万元,占比100 %;上级补助收入 0万元,占比0 %;其他收入 0万元,占比0 %。

三、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支出合计857.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7.72

万元,占比46.38%;项目支出459.87万元,占比53.62%;经营支出 0万元,占比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857.59 万元,比上年增加87.21 万元,同比增长11.32%。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57.59万元,占比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万元,占比 0%。

本单位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57.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57.59万元,占比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0万元,占比0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857.59 万元,比上年增加87.21 万元,同比增长11.32 %,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2、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825.94万元,占比96.31 %;公共安全支出26.65万元,占比3.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5 万元,占比0.58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7.72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305.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个人农业生产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2、日常公用经费91.8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7 万元,决算数为2.59 万元.完成预算的45.44 %,比上年增加0.69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共组团0 个 人次。①与预算数比较,等于预算数。②与上年数比较,等于上年数。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 万元,公务车辆保有 0辆)。

公务用车购置①与预算数比较,等于预算数。②与上年数比较,等于上年数。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①与预算数比较,等于预算数。②与上年数比较,等于上年数。

3、公务接待费支出2.59万元,公务接待 41批382 人次。①与预算数比较,小于预算数3.11万元。②与上年数比较,增加0.69万元,大于上年数的原因是接待量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

本单位本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富裕、宜居邵东”的战略目标,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目标,以理念、制度、机制、方法创新为动力,以网格化、信息化、法治化、实名制为重点,以促改革、促公平、强队伍、强基层为抓手,深入推进平安邵东、法治邵东、过硬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全面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2018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斗,攻坚克难,成效显著。我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没有发生恶性案件,没有发生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暴力恐怖事件,没有发生敌对分子和邪教组织破坏滋事;社会治安持续优化,刑事立案、命案发案、盗窃案件发案、城区“两抢”案件发案、110指挥中心接警呈现“五个下降”。省综治民调成绩排全市第一,我县被评为全省国安工作先进县、全市维护稳定工作先进县,保持全市平安县称号,县公安局获评全省优秀公安局,县检察院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县法院获评全省文明单位。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91.83万元,比上年增加15.12万元,增加原因是工作量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53.1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53.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附表:本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邵东县委政法委.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