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 工作情况

邵东市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报告(截至5月30日)

发布时间:2021-05-30 10:04 信息来源:邵东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邵东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一、总体情况:

截至目前,我市一是召开市委经济工作务虚会和两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以下简称普查)工作,成立了普查领导小组由市委副书记、周玉凡市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新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业华担任第一副组长,副市长彭丁峰担任常务副组长,政府办协管副主任佘群山、尹新华,市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申志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龙齐,市财政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宁明芳担任副组长,与本次普查工作有关的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担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我局,由我局分管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同时,召开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第一次会议。二是市政府办公室专门下发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通知》(邵东政办发[2021]1号)。三是开展市本级第一次业务培训,学习贯彻了上级和我市有关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宣传了相关知识。四是对26个乡镇(街道、场)及578各行政村进行了区划更新和调整。五是确定了26个乡镇(街道、场)和市直风险普查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

     (一)普查机构组织领导情况:成立了普查领导小组由市委副书记、周玉凡市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新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业华担任第一副组长,副市长彭丁峰担任常务副组长,政府办协管副主任佘群山、尹新华,市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申志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龙齐,市财政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宁明芳担任副组长,与本次普查工作有关的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担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我局,由我局分管负责人兼任办公室主任视换届工作进度待调整

    2月22日、3月23日,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二)普查技术支撑条件和保障条件落实情况:暂无。

1.普查各项方案和实施细则编制情况。

1)工作方案制定出台情况: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通知》(邵东政办发[2021]1号)

3)实施细则制定(县级):暂无。

2.技术队伍建设情况:暂无。

3.培训情况:1月22日,在党校求是楼五楼,组织开展第一次业务培训,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及应急、自然资源、住建、生态环境、交通运输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共计120人参加。

4.宣传工作情况:1月22日,在党校求是楼五楼,组织学习了上级和我市有关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宣传了相关知识。

5月12日结合防灾宣传活动进行了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集中宣传,5月20日通过微信平台对党政干部宣传培训了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相关知识。

5.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初步经费300万元

三、2021年6月份工作安排

1.安化县或长沙县考察学习普查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一次

2.召开一次普查领导小组会议;视情况召开全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3.启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编制和初步预算编制工作

4.聘请省、市相关专家或领导,组织开展1次全市普查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的业务培训。

邵东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