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邵东委员会

2020年度政协邵东市委员会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10-10 10:11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0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五部分 附件: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宣传和执行国家的宪法、法规和各项方针、政策。

(三)负责县政协党组会议、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的组织实施。

(四)协调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县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能。

(五)负责县政协委员进行视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研讨等日常活动的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受省政协办公厅和市政协办公室的委托,组织住邵东的省、市政协委员进行视察活动。

(六)围绕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七)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工作业绩和经验以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收集和反映县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与建议,综合、反映社情民意。

(八)联系和指导全县政协各活动组的工作;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县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深入基层群众,沟通疏导、扩大共识、凝聚人心。

(九)负责县政协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和县政协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十)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和向党政部门推荐

交流干部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委员产生相关工作。

(十一)负责接待来邵东访问的海内外有关友好人士和对外联谊工作,围绕邵东发展主题,立足政协自身特色,加强外引内联,招商引资、引智。

(十二)承办县政协党组会、常委会、主席会议交办的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提案委员会、学习联络委员会、经济和科技外事委员会、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单位本级,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718.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8.31万元,增长15.85%,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预算追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18.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18.64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18.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16万元,占38%;项目支出443.48万元,占6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18.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8.31万元,增长15.85%,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减少42.36万元,基本支出公用经费增加3.25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37.4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18.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8.31万元,增长15.85%,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减少42.36万元,基本支出公用经费增加3.25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37.4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18.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55.19万元,占9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9.44万元,占5.5%;卫生健康(类)支出24.01万元,占3.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7.6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18.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4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69.18万元,支出决算为275.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追加预算。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79万元,支出决算为285.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9.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市政协委员调研经费追加预算。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8.2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政协全会经费追加预算。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

年初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10.22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9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政协绩效考核追加预算。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8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级财政追加预算。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费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7万元,市级财政追加当年预算。

8、卫生健康(类)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01万元,市级财政追加当年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5.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8.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36.1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1.29万元,完成预算的21.5%,决算数年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财务管理制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数一致。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万元,预算为1.29万元,完成预算的2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财务管理制度。与上年相比减少1.18万元,下降47.8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财务管理制度。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5个、来宾130人次,主要是上级检查及同级考察学习发生的接待餐饮费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数一致。本年度未购置公务车辆,截止2020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1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3.25 万元,增长9.8%。主要原因是:机关维修费追加预算。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开支会议费111.31万元,用于召开政协委员调研会议及政协全会会议,人数600人,内容为印刷费、办公费、租车费、住宿费、餐饮费、政协委员误工补助等。政协委员能力培训费15.39万元,主要用于差旅费、资料费、培训劳务费。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20年以来,市政协机关在中共邵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上级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力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明确的绩效考核评估体系,市政协机关各委室瞄准靶子,合力同创绩效佳绩:

1、召开会议。全年召开政协全会一次,20201227日至1230日召开了市政协一届一次全会。共召开政协常委会5次,全年共召开主席会议13次。

2、调研。全年政协系统完成调研报告19篇。

3、提案。共审查立案提案187件,承办单位已全部办理完毕。委员满意度99%,办复率100%

4、社情民意信息。全年编印社情民意信息 6期。

5、民主监督。向市公安局、财政局等6个单位定向委派了本届第二批民主监督员,分片区向乡镇、街道委派了8个流动民主监督小组,组织委员深入基层广泛参政议政。

6、宣传工作。省政协湘声报计划任务 820 份,完成 1128   份;文史博览计划任务  323  份,完成 339份。在省市各级媒体刊物上稿2篇,省上稿2篇,邵阳市上稿5篇,邵东市上稿36篇。

7、委员管理。完成了市政协常委年度述职和委员年度考核。

8、委员培训。完成1期委员培训。

9、政协协商。完成4项专题协商。

10、临时工作。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第五部分附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群众团体事务、党委办 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组织事务、宣传事务、统战事务、其他一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 标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接 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伙食补助费:反映单位发给职工的伙食补助费,如误餐补助等。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业年金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租赁费:反映租赁办公用房、宿舍、专用通讯网以及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

会议费: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退休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和其他补贴。

抚恤金:反映按规定开支的烈士遗属、牺牲病故人员遗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伤残人员的抚恤金,离退休人员等其他人员的各项抚恤金。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未包括在上述科目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办公设备购置: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表:政协邵东市委员会

第五部分 附件:邵东市政协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