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栏 > 重要文件

关于印发“我为优化经济环境作贡献”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7-10 13:14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邵优发[2009]1号
各乡镇、皇帝岭林场、开发区、县直机关各单位:
     “我为优化经济环境作贡献”活动方案已经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和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我为优化经济环境作贡献”活动方案                                           
                                                       邵东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小组办公室   
                                                                       二OO九年三月六日

                                   “我为优化经济环境作贡献”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优化邵东经济发展环境,在近两年开展“营造好环境,共谋大发展”大讨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活年”活动和“访企情,解企难”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组织开展“我为优化经济环境作贡献”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营造优良的经济发展环境为目标;以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规范执法行为,解决企业困难共度时艰为主要内容,在县直机关各部门和各乡镇深入开展“我为优化经济环境作贡献”活动。在全县上下形成个个都是邵东形象,人人为优化邵东经济环境争做贡献的浓厚氛围,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邵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方法步骤
     第一阶段:学习动员(3月15日-3月31日)
     各单位、各乡镇要重新组织学习《庄严承诺》一书中的有关文件规定,学习全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行政许可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补充规定》(邵发[2008]10号)。搞好舆论宣传,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学习、讨论,乡镇还要把有关精神传达至村、企业。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阶段(4月1日-10月1日)
     开展比干部作风、比政务公开、比为企解难,比经验创建“四比四看”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比干部作风
     看遵纪守法、服务质量、办事效率;谁遵守县《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补充规定》中“五个严禁”好;即办件是否立即办理,承诺件是否在规定期间内办好;为群众办事是否热情、方便、快捷;联系企业是否深入、扎实,解决了实际问题。
     牵头单位:纪检会
     责任单位:组织部、县委县政府督察室
     (二)比政务公开
     看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办事流程是否公开;市县优惠政策是否贯彻落实;所有企业和专业市场(五金城、家电城、工业品市场、建材市场、副食城、皮具城、廉桥药材市场)的税收是否在《今日邵东》、邵东政府信息网和专业市场上按月公开;税费收缴是否公平公正,是否借职务之便吃拿卡要,中饱私囊。
     牵头单位:监察局、政务中心
     责任单位:非税局、国税局、地税局及有关收费单位
     (三)比为企业排忧解难
     看是否经常深入企业、各大市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是否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处理农企矛盾、打击强装强卸、阻工闹事等地痞地霸行为;是否帮助企业融资融贷、帮助企业度过生产难关;是否帮助企业提高科技含量、促进企业升级换代;是否积极帮助新办企业办证、办照,使其早日投资生产。
     牵头单位:工业局、优化办
     责任单位:公安局、工商局、国土局、环保局、技术监督局、人民银行、各乡镇。
     (四)比经验创建
     看该单位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宣传教育是否深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成效是否显著,先进事迹和先进经验是否值得推广。
     牵头单位:宣传部、优化办
     责任单位:今日邵东、电视台、广播电台、政府网站
     第三阶段:总结提高阶段(10月1日-11月1日)
     各单位要围绕活动开展的内容,全面总结活动期间本单位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经验和作法。对自查的问题和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指出需改正提高的问题,各单位要分析原因,制定整改的措施、期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三、组织领导
     “我为优化经济环境作贡献”活动在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各单位、各乡镇要相应成立“我为优化经济环境作贡献”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要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乡镇还要把精神传达到村、企业。每名干部要有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单位要有讨论学习记录;要认真组织好舆论宣传,要有总结经验材料和整改措施,争取在每位干部职工脑海里树立只有大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邵东经济才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思想认识。要明确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与本部门的业务工作关系,将环境建设工作纳入到本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四比四看”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各项活动开展的牵头组织实施、监督检查、整改提高和评比总结工作。优化办要协助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活动开展监督和总结讲评日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