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专栏 > 重要文件

关于2008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考核测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1-07-10 13:14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admin
分享到:

                                         2009年3月8日
    
2008年11月25日至12月25日,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组织县优化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特邀监督员,组成四个考评小组,由县级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带队,对26个乡镇与104个机关单位(含省市垂直管理单位)2008年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考核采取检查资料,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测评采取填卡测评和电话测评两种方式进行。经认真考核评比,报县委、县政府同意,现将考核测评情况通报如下:
     从本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考核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单位都非常重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作为单位“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领导小组,确定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都能按照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制作了政务公开栏,将办事项目、办事流程、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管理制度、岗位职责等都上墙公开,并加强了硬、软件设施建设,积极开展便民服务。建立了领导联企制度,主动到企业了解困难与问题,并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紧紧围绕服务承诺,想办法,出实招,改善了执法环境和服务环境。但也发现了一些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不相适应甚至相抵触、相违背的行为和现象:一是企业周边环境仍然不优,强装强卸、强揽工  程、阻工闹事等违法行为经常发生。二是个别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不够规范,审批项目、办事流程、收费标准等公开不全面,工作人员职责公开不能及时更新。三是部分窗口单位仍然存在授权不到位,服务不到位的情况。四是个别单位的一些工作人员上下班迟到早退,开会经常迟到、缺席,有的在上班时间还玩电脑游戏。五是执法不规范,乱收费现象时有发生。六是少数单位慢做为、不做为、乱作为问题依然存在。
     从本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考评情况来看,55个执法服务单位考评综合成绩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县财政局、县林业局、县工商局;排名后三位的分别是:规划局、环保局、市场服务中心。49个其它工作部门考核成绩排名前三位的单位分别是:县委办、县监察局、县委宣传部;排名后六位的分别是:县生态能源局、县体育局、县电信局、县盐务局、县人寿保险公司、县人民财产保险公司。26个乡镇(不含皇帝岭林场)考核成绩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廉桥镇、周官桥乡、两市镇、流泽镇(并列第三);考核成绩排名最后一位的是:简家陇乡。
     按照《2008年邵东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考评办法(邵办文[2008]20号)要求,对排名靠前的县财政局、县林业局、县工商局、廉桥镇、周官桥乡等5个单位评优指标增加5%,对连续二次排名前两位的周官桥乡的党政主要领导记功一次。对55个执法服务单位排名倒数第一的县规划局实行“一票否决”,单位年终不能评先,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年度考核不能评优,一年内不得提拔重用。对排名靠后的县环保局、县市场服务中心、简家陇乡给予“黄牌警告”,并对三个单位主要领导诫勉谈话,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县生态能源局、县体育局、县电信局、县盐务局、县人寿保险公司、县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六个单位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所有需要整改的单位限期在6月31日前整改到位,整改仍未到位的单位年终将实行“一票否决”。
     希望在本次考评中排名靠前的单位和乡镇,戒骄戒躁,继续发扬成绩,扎实工作,提升服务,争取在下次的考核测评中取得更好成绩。考评成绩较低的单位和乡镇,从自身服务态度、执法水平上查找原因,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积极整改,尽快改变落后的工作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