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乡镇府的不作为收黑钱
来信时间 2020-01-23 22:56:29.0 来信人 刘元
来信内容 土地5年没有调解清楚所以今年双方引起争执派出所一来直接把我这边人带走送进邵东县拘留所直接给一张通知没有任何结果去找领导上面推下面,下面推上面一个都不管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九龙岭
答复时间 2020-02-13 10:19:15.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20-02-13, 九龙岭 已处理
答复内容

九龙岭镇人民政府回复如下:

2015年7月15日,我镇观华村刘某峰、刘某堂二人因刘某峰修路一事发生争执后发展为两家庭成员互欧,致刘某堂轻伤,刘某峰被邵东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半年,但法院的判决书没有对双方有争议的土地判决。2019年4月份刘某峰因癌症去世,在刘某峰病重期间,镇驻村干部孙某跑到双方家庭做工作,刘某峰去世后镇驻村干部孙某又找到刘某堂做工作,说对方人已去世,没必要再纠结过去,希望双方各自让点步把事情处理好,但刘某堂没有让步。五年间,为化解矛盾,我镇政府、司法及村干部多次调处,但由于双方都不肯让步,没有达成共识。期间刘某堂多次到镇政府信访,我镇都耐心的做工作,希望化解该事。

2020年1月22日(阴历2019年12月28日)上午,镇驻村干部孙某再次到刘某堂家,找到刘某堂的小儿子刘某晴做工作,希望他们双方能够达成谅解,刘某晴提出要对方出一万元了事,孙某回复双方争议之地总共才0.03分地,刘某晴提的要求过高,希望能少点钱,并答应下午就去刘某靖家里做工作。但中午期间,双方又发生了争执后演变为殴架,致刘某峰儿子刘某靖轻伤。经我镇派出所侦查,起因是刘某堂大儿子刘某能与母亲张桂华持锄头挖双方争执地段路面,刘某靖发现后前来制止,后发生殴架,刘某能手执锄头将刘某靖右手臂打伤,刘某靖随后执木棍走近刘某能时被刘某能用锄头和水果刀致伤,期间刘某晴手执镰刀也上来一起殴打刘某靖。现刘某能已被公安机关刑拘,刘某晴被治安拘留10天,到期后已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