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老人养老认证问题
来信时间 2020-06-05 15:28:10.0 来信人 谢琴香
来信内容 今年四月份在百富广场社保中心办理的社保卡,老人到领养老金的年龄了,智慧人社app不能进行养老认证,打了十几个不同的号码都是这里推那里,最后百富广场社保中心说要到市政府养老保险站认证,我就想打电话再确认一下,打2721986,电话打了七八个没打通,不是占线了,是没有人接电话。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人社局
答复时间 2020-06-15 15:25:13.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20-06-15, 人社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如下:

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认证流程

第一步:办理社保卡。无社保卡的待遇人员本人携带身份证,到百富广场农商银行旁边二楼社保卡制作中心照相办理社保卡。(服务电话:2711987)。

第二步:社保卡领取及绑定。到本人户籍地农商银行领取,并做领卡确认,然后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将卡号绑定到系统。

第三步:卡绑定后在手机上下载并安装“智慧人社”。

第四步:安装成功后,在手机桌面上找到“智慧人社”,点击打开,滑到选择“服务城市”,选择“邵阳市”,点“开始使用”。

第五步:找到右下角“我的”点击。

第六步:左上角出现“登录”与“注册”。

第七步:未注册的直接点“注册”,按提示注册好,再登录,已注册的直接登录。若忘记密码,点“忘记密码”根据提示重置密码。

第八步:登录成功后再进入“首页”。

第九步:点击“退休待遇资格认证”,界面出现本人身份证号码和姓名,若为本人认证,直接点击“开始认证”,若为他人认证,点击“重置”。

第十步:输入需认证人员的身份证号码、姓名,点击“开始认证”,点击“继续认证”。(提示:后置摄像头打“√”)。

第十一步:认证成功后,返回,按前面操作继续认证其他待遇人员。

二、智慧人社APP认证时出现的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

1、若认证时提示“无此人信息”,请本人携带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核实参保信息是否正确。

2、若到龄人员认证时提示“该人员不是待遇人员”,请本人携带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查明情况。

3、若提示“该人员已终止参保”,请携本人身份证、当天报纸拍照及村证明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办事处)事务服务中心登记。

4、若提示“人脸比对失败”,请将社保卡、身份证拍照,认证提示“人脸比对失败”界面截图由村协助认证人员发市社保中心。

5、凡本人现在的相貌与社保卡上相片相差太大的、老年痴呆、精神病患者等其他特殊情况的,请协助认证人员拍照报村干部汇总,再统一上报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登记,并告知本人带身份证到制卡中心重新办理社保卡。

三、关于电话接听

2721986为我局二级机构社保中心行政办公室电话,安排有专人接听。你电话咨询可能不在正常上班时间段(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身份认证相关问题请在工作时间咨询专业服务电话。(271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