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住宅消防和安全的建议
来信时间 2020-06-16 19:48:32.0 来信人 罗伟民
来信内容 住建局的领导们: 晚上好! 本人长住深圳,在雅阁有房,这次春节回家住了一段时间,感觉雅阁的消防有一定的隐患,个人对消防安全方面提出以下建议,供领导参考可行性。 1.建议在楼道旁每边放置2个干粉灭火器,以防家庭出现初期火情时进行灭火; 2.物业对消防器材进行保养监督; 3.政府和物业对业主进行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和宣传,让业主有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避免造成重大火灾事故。 另雅阁的门禁系统一直末安装,造成任何人都可以随意出入楼层,无安全可言,询问物业,答复是开发商的责任,致使门禁系统一直末能安装到位。 上述建议请住建局领导调查参考建议的可行性,并督促相关部门完善。创建更加宜居的美好邵东!谢谢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住建局
答复时间 2020-06-18 16:32:06.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20-06-18, 住建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如下:

:该小区按照消防规范配置了消防设施(包括一个干粉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带,消防水枪)

:物业公司对小区消防器才按规定进行了保养、维护,并按规定做了定期更换。

:政府和物业已对业主进行消防安全的宣传和消防器才的培训,将来还会安排宣传和培训。

:物业公司已承诺:三到四个月让小区门禁系统能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