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乡村百年老树希望保护
来信时间 2021-10-16 08:49:08.0 来信人 肖友良
来信内容 毛坪村10组原有2棵古树,据传已有120多年的历史了。前几年因缺乏保护,已经倒掉一棵,还有一棵目前也岌岌可危。是否有研究价值,尚不可知。这颗古树至少见证了百年历史,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希望予以适当保护。一个常年在外的邵东人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林业局
答复时间 2021-11-09 09:06:28.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21-11-09, 林业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市林业局回复如下:

我局收到邵东市长信箱反映的情况后,立即安排相关技术人员到火厂垀镇毛坪村现场查看核实情况,该树位于火厂坪镇毛垀村十组一户民房前坪,周围环境对树木生长没有影响,根据当地村民反映和初步勘查,该树为年龄百年以上的古树,目前树干中下部空心,被雨水侵蚀有小部分腐朽,长势一般。建议采取以下保护措施:

1、火厂坪镇政府与毛坪村委安排古树座落地附近村民对古树进行管护,确保该古树不被人为破坏,及时反映古树保护、生长情况。

2、对古树四周围栏进行保护,并挂上保护警示标志。

      3、对树干空心部分实行保护性填充,保护加固古树主干,确保古树正常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