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有关不动产证的办理
来信时间 2018-06-07 17:20:39.0 来信人 羊宇
来信内容

尊敬的周县长:您好!

耽误您一点时间。

我是邦盛凤凰城一期20栋的业主,14年交全款买的房,当时所有的税费与维修基金全部交清,开发商16年11月底交房,但是不动产证一直未办理下来。打电话询问开发商,开发商回复,目前只办理到了15栋,后面的什么时候办理要听房产局安排,但房产局回复现在是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不动产登记中心回复,必须开产商统一办理,由开发商安排。

象这种情况,开发商是否有责任,是否违法,我们应该怎么办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自然资源局
答复时间 2018-06-11 10:14:55.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18-06-11, 自然资源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县房产局回复如下: 1、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条,不动产登记应当依照当事人的申请进行,因我中心未接到邦盛公司与您的共同申请,因此没有办理不动产登记。 2、房地产交易行为是平等民事主体之间的民事行为,是否违约,看双方合同的约定。 3、如果您认为开发商违约,您可以根据《合同法》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