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养猪场污染大
来信时间 2018-07-23 21:56:04.0 来信人 廖同志
来信内容 邵东宋家塘街道办金泉村廖家组的养猪场,粪水直接排放,污染大,周围的井水都不能用了,塘水也一样,臭气熏天!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
答复时间 2018-08-01 15:03:42.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18-08-01,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县宋家塘街道办事处回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街道办事处动物防疫检疫站、驻村干部及村干部到金泉村廖家组进行了调查处理,对投诉反映情况进行核实。投诉被污染的井水及池塘的权属属于金泉村廖家组集体,水井约深7--10米(小井坐标纬度27.28320经度111.75200),池塘有2个大井塘约0.2亩面积,石梯塘约0.5亩面积(大井塘经度27.28311纬度11.75218、石梯塘经度27.28301纬度111.75228)坐落在廖家组,水井、池塘周围有住户、院落。 二、基本情况 投诉反映周围的养猪场有4个,其中有一个生猪养殖场不属于宋家塘街道办事处金泉村地界,属于黑田铺镇金玉亭地界。 1:经现场核实,廖金桥养猪场现存栏106头生猪。位于金泉村村老廖家组(坐标:纬度27.28421经度111.75207)有动物防疫合格证,有沼气池,有简易的沉淀池。环保排污设施不完善,肥猪栏舍(存栏10头即将出栏肥猪)用PV管直排在自己田土里的没有面底的沉淀池(沉淀池120立方)利用于对农作物施肥。 2:谢某清养猪场(谢某清与禹某合伙养殖)现存栏301头生猪。位于金泉村谢家组(坐标:纬度27.28419经度111.74999)无动物防疫合格证,无沼气池,无沉淀池等,无环保排污设施,未配套建立污水处理设施,猪粪尿未经处理。直排在养猪场周围田土里。 3:金泉村谢家组居民谢某林出租栏舍给杨某(衡阳祁东人)饲养生猪,现存栏370头仔猪。位于金泉村村谢家组(坐标:纬度27.28123经度111.75037),谢某林自己在出租栏舍旁边饲养了26头生猪(坐标:纬度27.28146经度111.75074)均都无动物防疫合格证,无沼气池,无沉淀池等。无环保排污设施,未配套建立污水处理设施,猪粪尿未经处理。直排在养猪场周围土里。 4:黑田铺镇金玉亭王姓养殖生猪栏舍,现存栏生猪头数不清楚。位于黑田铺镇金玉亭(坐标:纬度27.28599经度111.74925),栏舍排污直排在养猪场周围。雨水天气易导致污物污水往地处横流。 三、街道办事处、县畜牧水产局重视排污治理退养工作: 在来信之前,宋家塘街道办事处赵主任,主管农业唐主任就已安排部署了对金泉村养猪场排污治理退养巡查监管。平时的养殖场排污治理退养监管巡查从未间断,对金泉各养猪场进行了排污治理退养巡查整改监管并已下达环保污染关闭通知书。2018年8月10日又再次对廖金桥养猪场,谢某清(禹某)养猪场,杨某(谢某林)养猪场排污治理责令限期整改退养及监管。 街道办事处、县畜牧水产局要求养殖场主在生猪养殖退养期间,均必须按照县环保局排污设施的要求,建设污水处理配套设施,修建化粪池和污水贮存沉淀池,建立标准干粪棚,做好干湿分离,妥善处理好猪粪尿,实施种养结合,对养殖废水进行综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