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企业 违法 排污
来信时间 2018-07-27 21:32:12.0 来信人 邓文斌
来信内容

尊敬的周县长:

你好,我们是住在县城海南路海龙国际花园小区的业主,我们住房北面的阳台及窗口经常闻到刺鼻气味,所以才给你们写信。

紧邻小区东边有一家国鑫汽车修理厂,该厂员工在给汽车喷漆时,产生大量灰白色有毒有害气体,未经任何处理直接向海南路行人道排放。此违法行为造成了严重的空气污染,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生活环境。行人闻到该气体后会出现头昏、恶心等症状。如此随意排污严重损害了当地居民的身心健康,尤其是海龙花园一栋的住户,时间一长肯定会致癌。

环保事项造福百姓,恩泽子孙万代。恳请周县长能够调查处理此事,搬迁或关闭该汽车修理厂,还百姓一个没有毒气的生活环境。拜谢!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
答复时间 2018-07-31 10:25:52.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18-07-31,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县环保局回复如下: 我局接到来信后非常重视,立即安排监察工作人员会同县运管所工作人员到该厂进行现场调查,现将调查处理结果答复如下: 一、公司基本情况 国鑫汽车修理厂全名为邵东县宋家塘新国鑫汽车修理厂,创办于2006年,位于邵东县宋家塘街道办事处海南路4组,主要进行汽车维修和喷漆作业。 二、调查处理情况 邵东县宋家塘新国鑫汽车修理厂每天喷漆作业4个汽车面左右,建有一间约30立方米的喷漆房,废气经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过两个排气孔直接排放。该汽修厂负责人承诺进行喷漆房改造,建设标准的水帘喷漆房,于2018年8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