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大禾塘街道办为何对村民举报违法占用耕地的事件不作回复也不执法?
来信时间 2019-12-06 09:08:58.0 来信人 蓝天白云
来信内容

本人己于11月25投诉了大禾塘街道办治违办主任唐再某对梅岭村违法占用耕地不执法、不作为。时至今日十多天过去了,大禾塘街道办即不回复也没有任何行动,让人质疑有保护伞行为,请求上级督办为盼。


附件1:Screenshot_2019-12-02-20-46-24-03.png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答复时间 2019-12-10 09:20:32.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19-12-10, 已处理
答复内容

大禾塘街道办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在新屋组占地建停车场一事。责任人:李德某 50岁,停车场于2018年2月建设,现主要是用于停放渣土车辆,土地来源是李德某以前的承包地,其中80%是李德某的,另外20%是邻居的,邻居叫李红某,是无偿供给使用,共占地二亩左右,现没有办理用地手续。

2、新屋组硬化土地堆放琉璃瓦。主体责任人:李锦某,现年68岁,硬化的土地于2017年底建设,占地约二亩左右,主要用于存放自家经营的琉璃瓦,他家经营琉璃瓦已有十几年,原经营点因产业园拆迁,无法继续经营,因此利用自己的承包地,暂时存放,现没有办理用地手续。

3、梅岭沙场。主体责任人:流式组李顺某、李高某、李小某;跃进组李世某、李财某、李某。沙场于2019年3月开建,占地约二亩左右,土地来源是跃进组村民李世某、李财某、李某的原宅基地,房子是2017年产业园拆迁的,现没有办理用地手续。

二、处理情况

自然资源局邵东分局于2019年9月3日受理并立案调查,2019年9月3日分别向沙场、停车场、经营自存放仓库的主体责任人调查询问,并制作了询问笔录,邵东分局办此案人员(谢某、佘某)。邵东分局于2019年10月25日将此案移交给大禾塘街道,大禾塘街道接收后此案由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办公室来办理。大禾塘街道于2019年12月10日查封沙场和停车场,因考虑到琉璃瓦经营存放点属临时存放又无地转移,暂未查封。

三、下步处理计划

将对梅岭沙场、停车场、非法占用土地上的设施作没收处置,对经营琉璃瓦自存放点临时搭建的彩钢棚进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