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单位概况

2021年邵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单位概况

发布时间:2021-07-16 10:06 信息来源:城管执法局 责任编辑:城管执法局
分享到:

2021年邵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单位概况

邵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市城管执法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市城管执法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局机关日常运转和文秘、会务、调研、保密、信息、信访、档案、综合协调、督办、外事接待、安全生产、计划生育、后勤服务、内部保卫等工作;负责单位宣传工作,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二)政工股。负责局系统的党建工作、机构编制、综治稳定、人力资源、劳动工资、社会保障相关工作,负责本系统行业从业人员资质管理、职称管理及协调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民主党派等工作;负责统计工作;负责机关和指导所属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对局机关及所属各单位的绩效考核工作;负责本单位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三)政策法规股(加挂行政审批股牌子)。负责组织起草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标准、规范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对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名义颁布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核、备案;负责城管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指导;负责按程序对行政执法案件的合法性审查;负责规范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负责编制和调整权责清单;负责城市管理普法和宣传;负责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负责城管执法人员执法资格的审核管理及执法人员的培训工作。承办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负责城市管理领域内的法律援助工作。负责本系统行政审批及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城市管理行业关于审批、审查和核准、备案服务项目的咨询和查询;负责联系协调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有关工作。

(四)财务装备股。负责全局财务、审计、国有资产、执法装备的管理;负责执法装备的购置计划审核及招标采购工作;负责工作经费的预决算编制、划拨、使用及监督管理;负责机关并指导所属单位的经费、固定资产入账登记工作;负责行政事业费、专项经费等资金的划拨与管理;负责落实财务管理的相关政策规定。

(五)督查股。负责对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党员干部党风、党纪和廉政建设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监察对象遵纪守法、履行职责、为政清廉的教育和监督检查;协助局领导抓好本局及所属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对本单位及所属机构的财务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本局行政执法程序及工作人员服务质量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工作人员违纪行为进行检查监督并处分;负责对城市管理各责任部门的工作协调、督查督办和考核考评工作;负责城管执法人员工作绩效的督察和目标管理考核考评工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市容和渣土管理股。负责制定城市市容标准规范;负责研究拟订有关城市市容方面的发展战略、总体规划、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研究拟订有关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渣土管理方面的发展战略、总体规划、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环卫、渣土方面管理和综合执法的组织指导、统筹协调、监督检查。负责拟订环境卫生作业标准规范,制定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方案;负责大型垃圾中转站的监督和管理;负责餐厨垃圾处置项目的组织实施;负责垃圾分类处理特许经营的许可、监督和管理;指导、协调、监督环境卫生管理机构的相关业务工作。负责拟定城市建筑垃圾处置的规范性文件;负责对渣土消纳场的监管;

(七)园林绿化管理股。负责研究拟订有关园林绿化管理方面的发展战略、总体规划、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园林绿化管理和综合执法的组织指导、统筹协调、监督检查。指导、协调、监督园林绿化设施管理维护机构的相关业务工作。负责城市园林绿化企业资质审核和备案;负责城市规划区内树木砍伐、临时占用绿地和改变绿化用地性质的审批;负责古树名木的管理;负责指导协调、检查督促城区公共绿地和道路绿化维护管理的日常工作;参与城市建设涉及城区公共绿地和道路绿化的规划审定、施工协调、竣工验收。

(八)户外广告管理股。负责制定户外广告设置管理的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户外广告专项规划;负责参与城区户外广告资源的出让;负责行使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行为以及对影响市容的破损、残缺广告的所有者或经营者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监督检查和行政强制权。

(九)车辆违停股。负责对机动车道以外的车辆乱停乱摆等侵占城市道路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监督检查;承担城区道路、广场等公共场地设置停车泊位的管理工作。

(十)数字化管理中心(加挂市城市管理应急指挥中心牌子)。负责组织编制全局科技创新发展、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智慧城管和数字执法系统建设与运行管理、督查考核工作;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的信息采集、工作调度、跟踪管理等工作;负责受理各类平台投诉、举报任务分配、协调处理工作;负责信息采集、应急联动工作;负责城市数字化平台管理及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的运行;负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情况考核评价;负责城市管理应急协调工作。

(十一)协管员管理办公室。负责城市管理协管员的日常考核、考勤和管理;负责协管员的招聘、培训、辞退等事宜;负责协管员的工资发放的核查;负责协调保安公司处理与协管员相关的劳务、工伤、保险等方面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