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财政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1142 责任部门:财政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3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财政局

市财政局迅速传达贯彻落实清廉邵东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9月17日上午,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少杰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迅速传达贯彻邵东市第二轮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清廉邵东建设工作推进会、邵东市综治民调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少杰局长传达了市委周玉凡书记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清廉邵东建设工作和综治民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站部长罗莉在动员会上的讲话,原文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向章云在推进会上的讲话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山鸣在推进会上的讲话、中共邵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我市2起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关于4起党员干部酒驾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邵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转发《关于持之以恒落实“约法三章”“十个严禁”推进清廉邵阳建设的通知》的通知。
    会上,研究成立了市财政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少杰任组长,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局原党委委员、市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主任黄武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二级单位负责人任副组长,局属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申美龙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常工作。研究成立了市财政局清廉邵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少杰任组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羊俊杰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二级单位负责人任副组长,局属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人事教育股股长罗子昭任办公室主任、党建办主任刘长友任副主任,负责清廉邵东建设日常工作。
    会上,陈少杰局长就落实会议精神和进一步抓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清廉邵东建设工作、综治民调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全面提高认识。要认识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于推动邵东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文化品位、造福人民群众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建设清廉机关是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途径,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具体实践,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清廉邵东的需要;要认识到综治民调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一条渠道,是衡量一个地方社会治安状况好坏的一个重要标志。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各项要求,坚持从细处着眼、从实处入手,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按照《邵东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表》的工作任务,制订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内容、建立工作台账;要按照推进清廉邵东建设“六个一”活动方案,聚焦政治生态建设,聚焦规范权力运行,聚焦严格制度执行,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聚焦廉洁文化培育,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按照开展综治民调工作“七个一”活动要求,抓细抓实。三是要扎实开展工作。各党支部要在17日下午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迅速将会议精神和中共邵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我市2起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4起党员干部酒驾典型案例的通报》和中共邵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转发《关于持之以恒落实“约法三章”“十个严禁”推进清廉邵阳建设的通知》的通知传达到每一名党员。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力戒形式主义,要根据目标任务要求,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创新,推动财政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清廉邵东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