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乡村振兴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2722 责任部门:乡村振兴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8-3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乡村振兴局

斫曹乡梧桐村:做强特色产业 推进乡村振兴


邵东斫曹乡梧桐村贯彻落实邵东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药材和黄桃、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做文章,推进乡村振兴。

梧桐村位于斫曹乡中部一个海拔600多米的牛形山腰上,全村共有12个村民小组1372人。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土壤贫瘠、人多地少,该村一度经济发展滞后,村民增收困难。近年来,梧桐村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业,引进光伏发电项目,加快硬件设施建设,村民生活和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特别是中药材产业和黄桃产业特色鲜明,成效喜人。全村中药材种植面积1000多亩,每当芍药、牡丹、射干等药材开花之际,梧桐村成为花的海洋,吸引了广大游客休闲观光。梧桐村还先后举办了芍药花节和黄桃推介会,打响了梧桐村乡村游品牌。

邵东市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后,梧桐村党支部立即组织村组干部学习市委书记周玉凡在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结合梧桐村工作实际,讨论梧桐村的发展思路。

梧桐村党支部书记陈声和表示,要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原有的中药材产业和黄桃产业做文章,在原来的基础上更加深入,做绿色农业,打造精品水果俏湘缘黄桃品牌。把中药材药花重新规划振兴起来,做第三产业旅游发展,增加村民收入。

陈声和说,梧桐村位于森林覆盖面积比较多的地方,利用这个优势打造美丽乡村,把村里的道路进行绿化美化和亮化,把村庄重新规划,打造森林村庄。同时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推进移风易俗,打造乡风文明,为建设宜居邵东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