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乡村振兴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2748 责任部门:乡村振兴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2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乡村振兴局

忆往昔不忘初心,展未来砥砺前行


为追寻先辈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9月24日,乡村振兴局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共17人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一同踏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的辛苦岁月,接受红色洗礼。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新宁县崀山八角寨红军井,红军长征时,红一方面军肖克、王震露宿于八角寨山寨,与当地的老百姓共用这一口井水,为了纪念红军为保护当地百姓作出的贡献,因此命名为红军井。


在新宁县崀山八角寨红军井前,在党组书记、局长兼支部书记肖叶飞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决心继承为新中国建立而牺牲的先烈遗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在宛旦平故居,乡村振兴局全体党员详细了解学习了宛旦平的生平。宛旦平为原红八军参谋长兼二纵队司令,与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共过事。1930年,他在广西龙州为掩护大部队撤退,率部阻击反动军队,身中数弹,壮烈牺牲,年仅30岁。面对纪念馆陈列的资料,追忆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红色征途上的星火燎原,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革命崇高感油然而生。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活动让党员同志们的心灵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今后要以革命前辈崇高的精神鞭策自己,发扬宛旦平同志百折不挠、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结合自身的乡村振兴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过硬的作风素质更好地履职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