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乡村振兴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2-02831 责任部门:乡村振兴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2-01-1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乡村振兴局

罗健康到火厂坪镇开展“四个一”走访活动


1月6日,邵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健康带队到火厂坪镇部分村和企业开展“四个一”走访活动,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详细了解联点企业所需,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加油鼓劲。市政协副主席赵俊洋参加调研。

在广环投光国环保能源(邵东)有限公司和峦峰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罗健康查看了相关项目工程进度,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党建引领等情况。

罗健康要求,企业要强化党建引领,以组织建设凝心聚力。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文化塑魂、安全生产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贯穿于企业发展全过程;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力求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两不误,抓好生产安全、质量安全、环境安全,切实提升产品美誉度,提高企业影响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理念,主动服务,精心服务,超前服务,为企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强力支持。

在毛坪村新村部施工现场,罗健康实地查看了新村部建设情况后强调,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因地制宜,避免千村一面。要尊重差异,保护特色,留住乡愁,不搞一刀切,一阵风。要坚持内外兼修,避免华而不实,坚持面子与里子一块抓,外在美与内在美一起抓,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手抓,既看得见山水风光,又留得住故土乡愁;既有田园风光,又有现代文明。要坚持村民为主,避免大包大揽。既要强化政府引导,又要充分坚持农民群众主体地位,杜绝政绩工程和形式主义,让农民群众真正成为美丽乡村的参与者、建设者与受益者。要坚持保护发展,避免大拆大建。始终坚持保护传承与发展创新并重,慎砍树,禁挖山,不填湖,少拆房,避免大拆大建,拆旧建新,破坏乡村传统风貌。要始终围绕“改善农民生活条件,提升农民幸福指数”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农民真正得实惠。

罗健康强调,要紧扣高质高效,让农业强起来。大力实施强农行动,扶持传统农业提质增效,培育现代农业做大做强,延伸农产品产供销产业链条,通过强链补链,切实提升农业附加值,提高农民收入;要紧扣宜业宜居,让农村美起来。大力开展乡村清洁行动,深入推进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打造清洁秀美的乡村生态;要紧扣富裕富足,让农民富起来。大力开展护农助农行动,倡导电商下乡,打通农产品出山进城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