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乡村振兴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2-02964 责任部门:乡村振兴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2-07-1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乡村振兴局

邵东升旺村:坚持党建引领 推进乡村振兴

7月1日,邵东市灵官殿镇升旺村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当天上午,升旺村新建的村民服务中心和老百姓大舞台投入使用,并在此举行首届最美乡贤、优秀院落长、清洁卫生家庭、最美婆婆、最美儿媳、五好家庭户评选表彰活动。下午,升旺村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讲政治、树正气、勇担当”专题党课,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晚上,升旺村邀请市文化馆艺术团举行庆“七一”文艺汇演,给村民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通过歌曲、舞蹈等形式,讴歌党的领导、礼赞幸福生活、激发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升旺村坚持党建引领,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狠抓产业发展,在凤凰山建起近10公里产业大道,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和乡村旅游。通过院落自治的治理模式,提高了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升旺村凝聚乡贤力量,助力家乡建设,成立了“爱心基金会”,开展帮困解难、尊老爱老活动,传递正能量;积极开展“最美婆婆、最美儿媳、五好家庭户”等评比活动,有力地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乡风,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升旺村各项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分别获得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村、湖南省环境卫生村、邵阳市最美乡风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升旺村党支部书记罗得元表示,下一步,升旺村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治理创新,围绕“党建强、产业兴、治理好、文明新、环境美”的目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以凤凰山油茶产业和乡村旅游项目为龙头,狠抓产业振兴,推进乡村振兴,造福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