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乡村振兴局 >人事信息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2796 责任部门:乡村振兴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1-1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乡村振兴局

邵东市乡村振兴局2021年人事信息

一、履职原则

(一)分级负责实行层级管理,非特殊情况不越级指挥与越级汇报。班子成员对正职负责,股长对分管领导负责,股室成员对股长负责。

(二)分工合作。全员分工协作,精诚团结,密切配合,顾全大局。

二、领导岗位职责

肖叶飞:主管全面工作。1.负责贯彻、执行乡村振兴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法规条例;2.承担乡村振兴的综合、参谋、统筹协调与督查督办工作;3.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形成乡村振兴工作政策措施与组织实施建议;4.起草乡村振兴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对批准计划的实施进行组织、协调、决策与监控,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5.协调内外矛盾做好舆情引控,防范与化解各类涉贫风险;6.整合各类资源,优化人员组合,提高工作效率,形成行业部门与社会合力;7.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贺淮阳:1.负责减贫成效、金融扶贫、特惠保、生态补偿脱贫、“创建森林城市”的指导与协调工作;2.联系发展工业(企业双联)、招商引资与创卫等中心工作;3.承担易地扶贫搬迁区域对象审核与调整工作;4.社会扶贫、电商扶贫、健康扶贫、万企帮万村与本局驻村帮扶的指导与协调工作;5.分管本单位财务、档案管理、老龄工作;6.负责两折两卡和教育扶贫(雨露计划)的指导与协调工作;7.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申小峰:1.负责项目股所承担工作的组织实施指导与监督管理;2.承担产业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兜底脱贫、劳务就业和培训、文化旅游扶贫、光伏、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与协调工作;3.负责联系纪检监察与12317信访举报和来信来访处理抓总工作,维护农村贫困群体的合法权益;4.联系信访稳定、互联网+监督等中心工作;5.致富带头人培训工作;6.负责扶贫政策法规贯彻落实的指导、监督和绩效考核工作;7.指导法规股综合性政策文件起草,本局文件、信息发布与上报审核,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办理审定工作;8.负责扶贫政策宣传、政工、輿情监控等工作;9.负责、巡视巡察、联系综合治理、优化发展环境、政务党务公开、党建等工作;10.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各股室负责与成员岗位职责(股室内排第一的为负责人)

(一)综合股:

 智:1.承担机关文电、会务、接待、机要、档案、保密、劳动人事、干部教育的执行与管理工作;2.承担纪检监察联络、12317信访举报和来信来访的登记、汇总、督办、回复工作;3.承担上级及委、政府交办中心工作的提醒、督办执行落实工作;4.参与12317信访举报快速处理工作;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金志红1.履行本办机关党支部书记职责2.负责单位党建、“两学一做”、党务政务公开和统战相关工作;3.协助督查、协调行业部门相关工作;4.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赵够花:1.担任机关财务出纳与内控工作;2.承担财务统计、资产管理、计划生育、后勤保障、机关节能和协助会务、来信来访接待等工作;3.负责建档立卡资金子系统数据录入、互联网+监督系统财务数据核准与精准扶贫档案管理统筹工作4.参与12317信访举报快速处理工作;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政策法规股:

雄正1.负责乡村振兴政策法规落实宣传报道、脱贫攻坚情况综合、本办文字材料起草与微乡村振兴公众号的维护工作;2.承担乡村振兴政策、绩效考核、综合治理、巡视巡查、优化发展环境、政务服务公开中心工作的联络与情况报送工作;3.承担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办理的联络工作;4.承担本办宣传信息上报工作;5.参与12317信访举报、舆情快速处理工作;6.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贫困监测与教育培训股:

叶林1.承担脱贫攻坚业务信息综合汇总工作;2.承担精准识别、动态管理、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监测上传下达和执行督办3.负责劳务就业、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行业管理部门的政策协调工作;4.承担乡村振兴开发规划编制起草贫困监测与数据信息统计分析应用工作;5.负责贫困监测系统管理和使用工作;6.负责两不愁三保障方面行业部门数据统计的协调工作;7.承担易地扶贫搬迁区域对象审核与调整工作;8.负责“雨露计划”中高职业学历教育扶贫等补助资金的复核工作;9.负责低收入人群监测与相关统计工作;10.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临聘人员:1.负责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系统与其各子系统数据分析、数据维护的监控与业务指导;2.负责新农合补助、交通补助、“雨露计划”中高职业学历教育扶贫等补助资金发放的初核工作并将相关信息导入乡财局的“扶贫明白卡”信息系统,会同财务按时发放到位。3.负责扶贫建档立卡系统数据信息与各行业扶贫信息系统的应用对接和通过大数据平台开展数据比对与纠错工作;4.协助需要通过“扶贫明白卡”发放资金的相关贫困户信息导入乡财局的“扶贫明白卡”信息系统;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规划指导股:

朱素珑1.提出乡村振兴开发发展纲要和中长期发展规划;2.承担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贫困户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兜底扶贫、残疾人脱贫、少数民族扶贫、安全饮水、道路交通、农村电网、信息通信、光伏扶贫、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库建设与监管、实施指导与上传下达工作;3.负责建档立卡项目子系统数据管理与互联网+监督系统数据的录入、复核、汇总、公开公示工作;4.配合监督指导扶贫资金项目的使用和绩效评价;5.承担贫困劳力实用技术培训、致富带头人培训计划的组织实施管理6.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社会扶贫股:

周 勃1.履行本办工会主席职责;2.协助驻村办开展业务指导工作;3.承担驻村APP监管、结对帮扶子系统管理及社会扶贫平台管理员的管理工作;4.负责驻村帮扶信息与档案管理工作;5.参与片区业务指导、督办工作;6.承担帮扶工作成效统计汇总、监督检查与考核评估工作;7.负责电商扶贫、社会扶贫、消费扶贫工作;8.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罗 卓1.负责小额信贷金融扶贫的跟踪管理、监测统计与上传下达工作;2.协助金融部门做好扶贫到户贷款的监督管理与回收再贷工作;3.承担扶贫贷款贴息项目库建设和贴息对象初核工作;4.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杨秋纯:1.负责扶贫特惠保金融扶贫子系统数据较核管理工作2.承担金融扶贫项目资金报帐、(产业)金融扶贫贷款贴息、贫困户利益联结红利等财务数据核准工作;3.参与12317信访举报快速处理工作;4.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