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951 责任部门:公安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2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公安局

邵东公安圆满完成中秋安保维稳任务


中秋假期,邵东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各项安保工作,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中秋节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超前谋划 严密部署

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中秋假期安保维稳工作,超前谋划,严密部署。副市长提名人选、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夏立坤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对中秋假期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制定周密安保方案,压实责任,及时排查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期间,局党委班子成员多次带队深入各派出所检查、督导安保工作,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严密巡防 强化管控

中秋期间,邵东市公安局通过严密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充分发挥邵阳快警、一村一辅警、社区民警等力量,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投入到街面,加大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严厉打击 清查整治

中秋期间,各派出所相继在辖区开展清查行动,对辖区重点场所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核查,对各类重点人员、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酒驾、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进行严查,对危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枪支弹药及管制刀具等进行严查。

强化整治 确保畅通

针对假期道路交通管理压力急剧增大的情况,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研判分析本地道路交通流量和安全形势,安排80%警力上路执勤,在全市各主要道路和路口,采取定点值守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道路进行有效管控,同时加大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力度。各派出所积极协助交警管理道路交通工作,组织民警、“一村一辅警”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堵点巡逻执勤、疏导交通,并在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设置警示牌,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顺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排查 消除隐患

中秋期间,各派出所对辖区所有学校、幼儿园进行了筛查,确保做到检查全覆盖、排查隐患全覆盖、堵塞漏洞全覆盖,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