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乡镇概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火厂坪镇 >乡镇概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34 责任部门:火厂坪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7-1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火厂坪

火厂坪概况

    火厂坪镇这块人杰地灵、人才辈出的热土,地理位置优越,距邵东市城18公里,交通便利。省道S315、衡邵高速、老衡宝路、八老线穿镇而过,县、乡、村道四通八达。

    全镇以种植业、渔牧业、工业和交通运输业为主导产业,盛产水稻、小麦、大豆、黄花和柑桔。持续发展特色农业。多特万亩中药材基地、秋实万亩双季稻基地、昭陵茶叶生产基地、孔雀基地、精品水果基地、桑葚基地等农业生产基地亮点纷呈;种养畜牧发展模式独具特色。民营企业、乡镇企业及交通运输业异军突起,生意红火。生产的钢球、钢锭和日用五金远销全国各地;生产的缸套和编织机远销东南亚,已打入国际市场;生产的乳胶制品销售城乡内外。目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厂、特高压输电建设等民生重点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便利的交通、良好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肥沃的土地、发达的科技和勤劳的人民,铸就了火厂坪的辉煌。               

    全镇面积98平方公里,人口6.4万人,共有28个村和1个居委会,分别是丰裕村、檀木村、彭家坳村、瓦塘村、龙公桥村、星华村、黄河村、毛坪村、木林村、高山村、高峰村、朱紫山村、三湾村、晏家村、石泉村、双井溪村、官兴村、大丰村、旸畅村、龙新村、百龙村、火厂坪村、向阳村、南岳村、逆水村、龙环村、棠下桥村、堆金村以及火厂坪社区居委会。

    近年来,我镇坚持“工业强镇、农业亮镇、城建旺镇”工作思路,以发展社会经济为主线,以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民生政策统揽农村工作全局,努力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全镇呈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