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70 责任部门:交通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8-1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交通局

我市“联合作战”治超成绩显著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减少路面违法行为,降低路面超限率,纠治全市治超工作领域长期存在、纠治困难的“毒瘤”,实现超限率控制在1%以下,处罚率达到98%以上的工作目标,邵东市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立足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取得成果,在7月30日至8月15日开展全市治超集中攻坚活动。
领导重视,精心部署。市超限超载整治组在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开展治超集中攻坚。7月31日,分管交通运输工作的市领导刘书地组织交通运输系统相关单位,公安交警、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调度“亮剑”行动治超集中攻坚工作。8月1日,对全体执法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明确执法任务、部署工作地点。
部门联动,共同治理。为实现治超合力大突破,此次集中攻坚活动由市人民政府牵头,政府办副主任罗志刚任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从以往的治超“单独作战”转变为“联合作战”,形成政府有效协调、部门责任明确、各方通力协作的联合治超工作机制。组建一支由交通运输、路政、运政、公安、交警、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等部门10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围绕整治重点,抓住重点时段管控,紧盯重点路段布点,按照乡镇(街道、场)区域划分,在仙槎桥、简家陇等乡镇设置8个执法点,每个点实行24小时执法制,实现了对全市路网的全方位监控,着力打击严重非法超限运输行为等8类违法行为。
加大投入,强化保障。为确保执法工作顺利开展,市委、市政府安排专项工作经费,用于购置警示桶、反光服、执法记录仪、爆闪灯等执法装备和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户外24小时执法。在全市启动不停车检测系统升级改造工程,更换地下感应设备,提高系统检测精准度。投入680多万元,对公路超限检测站精检系统和治超综合信息平台进行升级维护,对三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地下感应器及路面交通标志进行改造。同时在S223线新增一套不停车检测系统,构建路网覆盖式科技非现治超。
成果显著,再创佳绩。全市从5月29日起,市交通运输局先后开展了联合公安交警、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运政、公路超限检测站路政等部门的“路警联合执法”,开展了全市“亮剑”行动超限超载整治行动,开展了联合公安、交警、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等部门进行全市治超集中攻坚活动。截至8月15日24时,共出动执法人员4830人次,执法车辆834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18台次,卸载货物3820吨。大力整治了全市运输市场乱象,消除了交通运输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