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81 责任部门:交通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1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交通局

湖南邵东:铁腕整治公路痼疾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公路通行环境,近期,湖南省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根据湖南省安委会专项巡察组和邵东市安委会《关于省安全巡查隐患整改任务交办函》的要求,因时而动,顺势而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多次安排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进行农村公路安全隐患细致摸排,并重点突出“两个到位”,铁腕整治公路安全顽瘴痼疾,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宣传教育到位。该中心通过在重点路段悬挂标语横幅、利用大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发放微信等方式,全方位、多途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公路安全宣传手册1000多本,设置宣传展板40余块,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排查整治到位。对邵东市境内国省干线公路特别是域内农村公路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梳理,深入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逐一列出整改清单,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做到标本兼治。

数据显示,2021年,省交通运输厅下达安全隐患整治任务182.6公里,湖南省邵东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实际完成安全隐患整治328公里,超额完成上级交办任务180%。其余农村公路待整改部分均按要求设置了临时警示标识标牌并对属地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行重点督导科学培训,以期尽快整改到位。新装安全警示标志3700余块,安装道口桩700余根,安装爆闪灯218盏,施划减速标线560㎡,施划人行横道线12000㎡,安装广角镜400多块,安装波形钢护栏220Km,修补路面病害58400多㎡。其中,G320国道正在创建全国安全文明示范路。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