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流光岭镇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56 责任部门:流光岭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7-2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流光岭

邵东市:科技助力黄花产业,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24-25日,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湖南省特医食品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张琳副教授带队指导,包括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内的10名党员、青年学子组成的黄花菜产业调研实践团赴湖南省邵东市流光岭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24日,实践团前往流光岭镇龙胜村的黄花菜种植基地,现场了解黄花菜的食用方法、药用价值、干黄花的制作过程。随后在龙胜村村长带领下实地考察当地黄花菜的种植情况,学习如何辨别黄花菜的品种、具体采摘方法和注意事项。

7月25日上午,在张琳副教授主导下,实践团围绕如何针对性解决当地黄花菜产品单一、品种老化、销售渠道狭窄、加工技术不够等问题,与流光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敏,流光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肖国军等当地政府领导开展了一次座谈。会上,张琳副教授关于提取黄花菜中多糖和黄酮用于保健品生产、提升产品附加值,建立烘干车间对黄花菜进行集中烘烤缓解劳动力短缺问题、推动产业化发展的建议获得与会当地政府领导的一致肯定。

7月25日下午,实践团来到流光岭镇永华村开展了一次主题为《营养饮食铸就健康屏障,黄花产业铺出阳光大道》的食品安全宣讲活动,从食品的定义、分类以及其中的危害因子等方面向当地居民们介绍了一些食品安全基础知识,并针对生活中常见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十大食品安全谣言”进行了通俗性解读。

“我们带回来了一些黄花菜样本,希望提取和测定其中的活性物质并将实验数据共享给当地政府,希望能够对流光岭镇的黄花菜产业发展有所助益”。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成员说,“作为食品专业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希望未来的流光岭镇“黄花菜圃午风软,绿水秧畦吹野平”,我们渴望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当地的发展做出一丝贡献,我们更期待在党建引领下,乡村振兴燎原之火生生不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