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廉桥镇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19 责任部门:廉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2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廉桥

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相关会议在廉桥镇召开

9月14日,“湖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会”、“邵东市村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邵东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推进会”、“邵东市公安局‘农村派出所管交通’业务培训会”在廉桥镇政府召开,会议由邵东市交警大队大队长杨新阳主持,全市基层派出所所长、交警队负责人、廉桥镇交通安全管理站人员、廉桥镇下辖37个行政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人员以及驻村辅警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播放了《平安回家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邀请邵东市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彭子达、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邵阳支队艾百生处长进行现场宣讲,会议内容围绕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通过现实交通事故案例,结合邵东农村乡风民情深入分析,指出交通安全工作重点,同时就一线交通执法要点、交通事故处理方法以及农交安app的操作进行了说明和指导。


   廉桥镇党委书记申战云立足乡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再次明确了“两站四员”的工作职责,更加强调了安全问题始终是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原则,并要求各村“一站三员”做到“七必上”,用实际行动打通农村村组道路安全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邵东市公安局副局长叶胜前着重强调了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基础资料管理的重要性,提出了“摸清底数,建好台账”的工作要求。

   邵东市顽障痼疾整治办主任刘小球语重心长表示,顽障痼疾整治工作,我们永远在路上。并再次通过“5.22”“6.29”重大交通事故提醒一线人员注重工作细节,强调必须通过“拆伞戴帽”等具体工作杜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参与本次会议的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宣传处副处长曾弘毅深入廉桥镇新廉村,实地查看村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宣传橱窗阵地建设,听取村委和一站三员工作人员相关工作建议,要求农村道路交通宣传必须制定一份安全出行村规民约,管好摩托车和电动车两类驾驶人,建立村级橱窗、农村校园和村民文化广场三大宣传阵地,搞好无牌、无证、酒驾、醉驾四种重点交通违法监管,将村级交通安全宣传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