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两市塘街道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4-61916 责任部门:邵东市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4-02-06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新邵东客户端

周玉凡主持召开2024年第6次邵东市委常委会会议

25日上午,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主持召开2024年第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文章,传达学习1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据气象预报,邵东将出现持续性降雪天气,形势十分严峻,要全面贯彻上级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的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周密安排、严防死守,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周密部署、严防死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应急调度。做好气象监测和会商研判,定期发布雪情信息,引导群众安全出行,极端天气及时发布预警和防灾避灾信息。要落实部署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集中除患攻坚,切实将压力传递到基层单元,传导到社会末梢,从严从实落实落细各项要求。要确保交通安全。按照天气状况灵活调度客运班车,降雪天气及时停运相关班线,及时除冰除雪、发布信息、处置隐患、封控相关路段。加强路况巡查,全力确保交通运输安全通畅。要做好保供稳价。做好市场预测和供给保障预案,确保菜、粮、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的库存和供应,满足市场需求。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及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加大重点时段抽查抽检力度,确保值班值守到位。

会议充分肯定了邵东市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坚持以“清廉邵东”建设为统揽,创新实施全域廉洁治理,聚焦重点强化政治监督,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清廉邵东建设,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建设创新宜居清廉邵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政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和消防、信访工作先进单位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