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流泽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2-00020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2-11-1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2012年工作思路

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承前启后之年,镇党委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围绕工业强镇,农业立镇,和谐稳镇的主线,实事求是地探索适合流泽大发展的新路子,通过争先创优活动的开展,强化凝聚力,增强责任心,力促镇域经济持、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

    (一)以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为重点,通过做强工业经济引领镇域经济大发展。

1、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继续完善党政领导联企制度,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对现有的企业跟踪服务,让客商留得住、放下心;对招商的企业要提前服务,让老板乐意来、无后顾之忧。要以投资者为中心,进一步充实服务力量,为所有在我镇投资的企业和客商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的服务,增强投资者信心。保障传统产业健康发展、引导新兴产业茁壮成长。协助投资方在政策与生产流程等方面争取更多的优惠,克服企业运行中的不利因素,挖掘生产与市场潜力,尽快走上繁荣兴旺之路。

2、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坚持把项目做为我镇的发展之本、富民之基和强财之路。督促新仁铝业上半年完成年产8000吨的电子电容器箔技改项目,培植中南地区最大的电子电容器箔生产基地,打造大型龙头企业,形成财税骨干大户;借助八老线的开工,以城镇转移为重点,扩展镇城区面积,发展新的商贸经济,打造流泽规范的市场与开启城镇开发的新热潮;力促打火机兼并重组,把上档次、上规模作为突破口,建造从生产到销售的打火机航母,争创一流的名牌;协助坤乾食品饮料公司完成市场调研,改良杨梅、玉竹饮料,扩大生产规模,使这一新兴的产业成为流泽又一张响亮的名片。

     3、全年至少引进投资在5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3家,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超1.1亿元,积极引导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合作,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4、加强财税征管。全年完成财税2200万元。

    (二)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重点,通过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1、进一步稳定粮食生产,坚决制止抛荒,巩固已有成果,防止反弹。加快土地流转,为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扩种双季稻200亩,引导原有的三个种粮大户扩种,同时发展新的种粮大户2户,镇村齐心协力从根本上扭转我镇粮食生产的不利局面。

     2、着力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协助承包人在明年4月汛期前,完成徐家冲水库与斗光岩水库的除险加固,为灌区内共计4000多亩稻田与灌溉提供保障。向水利、财政、发改等部门争取资金完成50口山塘清淤。推广农机使用,发展1-2户大型农机专业户。

    3、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坚持一村一品的发展模式,建好产业调整示范基地,巩固壮大杨梅、玉竹加工、金银花等产业带,扶持象明星村的绿化苗圃等新兴产业,拓宽结构调整思路,丰富流泽农的农业发展模式

(三)以改善民生与加强作风为重点,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1、改进干部作风,提高政府形象进一步规范镇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干部管理,改进工作作风,采取相关的措施政策,提高了镇机关的办事效率,促使全镇上下思想观念得到进一步解放,发展力量得到进一步凝聚,务实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工作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清正廉洁、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加快发展提供可靠保证。要充分利用党的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与争先创优活动,切实抓好干部的教育和管理,要求干部牢固树立恪尽职守,勤政为民的思想,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县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同时,要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虚心接受各方面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2、计生工作保类进位。完善内部管理,落实常规工作,加强依法行政,提高服务质量,细化工作任务;严格责任追究,通过抓宣传,重点提高社会扶养费征收到位率;通抓孕检,重点提高节育措施到位率,确保计生工作保类进位。

     3、加强民生工作。顺利完成新农合与新农保的县定任务提高农村低保比例;确保五保户应保尽保;指导春龙、金石等村建好安全饮水工程;沼气池建造超县下达任务数;加强药品与食品监管,保证饮食安全;确保国家政策规定的各种惠农补贴如期如数到位。

4、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健全村务公开与村民自治制度。抓好村级财务管理考核,抓好党员冬训,规范村级党组织活动,加大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力度,提高基层党员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5、加强社会稳定。思想上重视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继续推行矛盾纠纷月排查制与重点案件、重点对象包案责任制,坚持党政领导接访日制,畅通信访渠道,理顺群众情绪,依法、依政策妥善处置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完善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确保果断处置突发性事件,务必维护社会大局的稳定。

    6、其它如教育、武装等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力促社会全面进步。

2012年,流泽镇将继续抓好发展与稳定我们有理由也更有信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4万多干群继开来,共创流泽镇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在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