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流泽镇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5-00022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5-09-2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2015年工作规划

2015年,镇党委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提出“137”工程,即围绕一个中心,奠定三个基础,做好七项工作。

(一)围绕一个中心。2015年,镇党委政府将全力打造“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得力”的基层班子,努力构建“镇容整洁、经济给力、社会和谐”的发展局面。进一步规范镇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严抓干部作风,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加快发展提供可靠保证,树立干部主人翁意识为流泽的发展提供便利,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小康生活。

(二)奠定三个基础。一是继续巩固基层党建工作。镇党委将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加强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实行绩效考核与村支部书记的评比和待遇挂钩,及时足额下拨村级办公经费,保障村级组织正常运转。严抓干部作风建设。镇党委、政府以绩效目标管理为抓手,镇村干部将实行双向测评,对考核不合格的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评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并实行“周通报、月总结、季评估”的工作制度,坚持“片管片、线管线、村管村”的工作原则。并且为进一步规范村干部行为,加强和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有效解决新形势下农村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进各村各项工作,镇党委、政府根据相关政策及我镇的实际将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居)级财务管理工作的补充意见》。二是继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镇党委、政府将努力建设政治稳定、治安稳定、经济稳定和社会公共安全的“平安流泽”,将继续加大大走访、大巡逻、大盘查等一系列活动力度,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加强村组干部、驻村联片领导干部包干调处的责任,力求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继续深化平安建设活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要切实加强对刑事解教人员、吸毒人员的监管和帮教,关注他们工作和生活情况,遏制重新犯罪,全力维护地方安全和社会稳定。三是继续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继续坚持对村一月一检查,一季一评比考核,年终一总结总评。加大城管力度,整顿街道秩序,规范车辆、摊贩摆放,建立镇容卫生长效机制,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化水平。

(三)做好七项工作。一是完成城镇规划。利用八老线改造机会,完成城镇布局,把流泽打造成宜商宜居的现代化新城镇;二是严抓安全生产。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行动为重点,将组织开展煤矿、烟花爆竹、打火机打非、采石场、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校车、农机等专项整治;三是安装镇区内电子监控。为有效震慑犯罪分子,改善治安状况,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镇党委、政府决定在镇区内安装电子监控,对镇区内实行全天候监控;四是八老线全面开工,再建一座新城,新建一个新型工业区。五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创造优异的投资环境,利用亲情、友情招商,服务流泽发展。六是抓好特色农业发展。杨梅和玉竹是我镇的特色产业,我们将帮助丰宜、油茶、新爱、新建、中兴等村成立农村合作社,同时我镇将为解决玉竹加工无硫化处理及玉竹真空包装等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让我镇的特色农业做大做强。七是关注民生工程。我镇将为解决集中供水改建水厂,能解决周边16个村村民的供水问题,确保生活生产用水。同时镇党委政府将实行敬老院扩建工程,为老人们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丰富大家的老年生活。并且镇党委、政府将继续联合“小山慈善基金会”开展送温暖活动,将加强对我镇贫困群众及弱势群众的扶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