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流泽镇 >通知公告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419 责任部门:流泽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5-0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流泽

流泽镇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

积极应对和预防新冠肺炎蔓延流行的威胁,保护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扎实稳妥做好我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现结合我镇实际情况,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尊重科学规律,区分轻重缓急,依法依规、积极稳妥、分阶段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力阻断病毒传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实现经济社会秩序持续全面好转提供有力保障。

    二、基本原则

1、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引导并鼓励群众积极接种,提高接种意愿。接种过程中充分告知,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开展接种,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

2、坚持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下,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本辖区、本单位、本企业的疫苗接种组织与预约,各职能部门按职责承担监管责任。将疫苗接种率纳入对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的考核内容。

3、坚持区分轻重缓急。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和全镇疫情防控形势要求,适时调整免疫策略,对不同岗位、年龄、人群等排出优先顺序,考虑必要性、需要性,依法审慎,扎实稳妥推进。

    三、工作目标

根据国家测算,人群实际接种率需要达到77.6%,方可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按照我镇常住人口31721人测算,需完成约24615人接种。我镇将分批分阶段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其中2021年6月底前,优先保障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人群(包括春节前后的重点人群和劳动密集型产业等人员聚集性大的人群),完成全镇常住人口40%的接种任务,约14000万人接种;7月-12月,以重症风险高人群(包括老年人和基础疾病患者)为重点,完成全镇常住人口37.6%的接种任务,约13000人接种。接种任务目标根据国家政策适时调整。

    四、接种人员

第一类,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接种时间:2021年3月至2021年6月底)。居住在本辖区内18-59周岁健康人群,包括交通、医疗卫生、物流、邮政快递、养老、环卫、市场监管、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干部中直接向公众提供服务者等维持社会基本运行人群;服务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等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水、电、煤、气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关健岗位职业人群。

第二类,感染后可能导致重症的重点人群。(接种时间:2021年7月至2021年12月底)。根据国家接种策略逐步推开老年人、18岁以下人群的接种,以老年人、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为重点,将建立免疫屏障需要接种的其他愿意接种的人群纳入接种范围。

第三类,建立免疫屏障需要接种的其他人群。根据接种工作进展,有意愿接种人员都可进行接种,在2021年年底前完成。

五、接种点设置

3月29日起,全镇设立一个接种点,统一在镇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前请提前咨询预约(流泽镇卫生院:0739-2051796),接种时携带本人身份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