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民政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9-00156 责任部门:民政局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9-08-0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民政局

邵东县民政局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在2019年下半年,我局将努力做好如下重点工作:

一是扎实推进地名普查工作。加强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利用,推进地名标准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地名管理办法》。

二是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和殡葬改革工作。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禁炮”和“殡改”工作的文件精神,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和殡葬改革工作,为全县人民提供优质殡葬服务,促使“厚养薄葬”的绿色殡葬理念深入民心。

三是继续推进养老服务工作。继续落实基本养老服务工作和老年福利工作;努力做好养老服务示范点和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落实相关养老产业政策,建设一所高标准的公办老年公寓——银霞老年公寓;积极推进政府购买老龄服务工作。

四是继续做好民间组织管理工作。积极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争取超额完成既定目标;继续做好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加快推进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工作;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继续开展“小城大爱”主题实践活动。

五是继续做好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工作。认真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严把新增孤儿的入口关,努力做好孤儿生活保障工作;继续做好收养登记工作、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和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

六是继续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一方面完善现行农村低保、临时救助等制度,继续做好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织密织牢社会救助网,防止脱贫返贫,做好兜底保障。并促进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管理,尤其是做好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入户抽查、审批、公示、清退等流程,把符合条件的贫困对象纳入兜底,不符合条件的及时停保并予以清退,落实“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另一方面加强对乡镇社工、村级低保经办人员业务能力指导和培训,夯实基层社会救助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