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动态
索引号:4305210003/2024-01821 责任部门:农业农村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4-03-0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

以实绩实效开创新局面!邵东市委书记在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2月29日下午,邵东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邵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三农”工作,分析当前“三农”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出席会议并讲话。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军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市领导刘家豪、黄负平、罗健康、刘志伟、罗莉、陈业华、李茂林、李佑军、王卫兵等出席会议。

周玉凡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着力稳大局、攻难关,农业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新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彰显新担当、迎乡贤工作取得新进展、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和美湘村建设开创新局面,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周玉凡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发挥“三农”在邵东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压舱石”作用。要聚焦“保安全”,高站位保障粮油生产。全力稳定粮食油料面积产量,大力推进粮油作物单产提升,全面落实粮食生产扶持政策。要聚焦“补短板”,高效能推进农业现代化。点面结合抓生产设施化,推用结合抓农业机械化,粮经结合抓服务社会化。要聚焦“守底线”,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监测防返贫,强帮扶带就业,迎乡贤促发展。要聚焦“抓重点”,高水平推进重要农产品生产提升行动、农产品加工主体培育行动、返乡创业和农民增收行动、平台项目建设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要聚焦“破难题”,高标准抓好关键环节。做强做优做大县域经济,加强耕地保护和建设,继续深化农业农村领域重点改革。要聚焦“强基础”,高起点构建水利体系。大力推进水利项目建设,切实抓好河长制工作,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要聚焦“绿色化”,高要求推进环保工作。加快推进绿色农业,规范森林资源管理,全力抓好生态环保。要聚焦“防风险”,高层次统筹农业农村发展与安全。着力化解村级债务风险,强化农业防灾减灾,狠抓安全生产。

周玉凡强调,今年“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已明确,关键在于大抓落实。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三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壮大人才队伍,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狠抓廉政建设,扎实推进“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清廉乡村建设。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不失时机地把农业和农村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以实绩实效开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李国军在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农业农村等4项工作绩效考核评估情况。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家豪主持会议 。

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双季稻种植大户和先进合作组织颁奖。

灵官殿镇、水东江镇、周官桥乡、仙槎桥镇青山村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发改局、流光岭镇、魏家桥镇、火厂坪镇作书面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