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1253 责任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13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邵东市监局2021年8月共处理消费投诉举报500件暨预付消费提示

2021年8月份,邵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00件,其中消费投诉325件,消费举报175件。

消费投诉325件中,其中商品类投诉226件,服务类投诉99件。

226件商品类投诉中,投诉量排名前3的依次为烟酒食品类62件,家居用品类51件,五金家用电器类30件。

99件服务类投诉中,投诉量排名前3的依次为文化娱乐体育类60件、电信服务类10件、物流类8件。

消费举报共175件,主要是网店的广告用语涉嫌虚假宣传以及销售三无产品。


温馨提示:预付消费要谨慎

消费者要理性消费,把消费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定要牢记“天上掉馅饼一定是陷阱”,切莫贪图便利,尽量不要选择预付消费。

如确要选择预付式消费,尽量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度好、经营时间长的商家并查验商家经营资质、营业执照,尤其要注意查看实际悬挂招牌上的名称与其营业执照上登记名称是否一致。一次性购买金额不宜过大,应选择金额小、期限短的预付式消费。实地了解、掌握预付约定消费的期限、价格、质量、管理等条款的文字凭证,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并按照预付约定条款及时消费。

发生消费纠纷时,要做到依法维权,理性诉求。发生消费纠纷后要及时向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12315)举报、投诉,如涉嫌经济诈骗的,应向所在地公安机关(110)报案,并提供相关凭证,如:预付卡、收款发票、收据、合同等。切不可以做出群体闹事、散布谣言、张贴大字报、提出无理诉求、诋毁、攻击、绑架政府部门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