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内设机构

邵东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概况

发布时间:2011-11-22 10:07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一、基本情况
邵东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始成立于2001年11月8日,原名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邵东县分局,负责全县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的全程监督。2004年6月增加了食品安全综合监督、组织协调和依法组织开展对重大事故查处的职能后,更用今名并挂牌。内设办公室、药品监督股、稽查办、食品安全监督与协调股、医疗器械股和药检所,担负着全县2000多家涉药单位的监管工作。2010年7月份,按照省、市机构改革精神,我局正式接手对餐饮服务环节和保健食品、化妆品行政许可和安全监管工作。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国家有关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和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方针、政策;参与制定相关工作规划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消费环节食品许可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三)监督实施消费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调查和监测工作,发布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有关的信息。
(四)负责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及相关审批工作,监督实施保健食品、化妆品卫生标准和技术规范。
(五)负责药品、医疗器械行政监督和技术监督,监督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制、生产、流通、使用过程的质量管理规范。
(六)监督实施国家药品、医疗器械标准;组织开展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配合有关部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组织实施国家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制度。
(七)组织实施中药、民族药监督管理规范,监督实施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依法实施中药品种保护制度。
(八)监督管理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及精神药品,发布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信息。
(九)负责查处消费环节食品安全和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的研制、生产、流通、使用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
(十)监督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办法和审查标准。
(十一)贯彻实施执业药师资格准入制度。承担药品、医疗器械、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的从业人员相关资质及健康状况检查的监督职责。
(十二)开展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有关的交流与合作。
(十三)在职责范围内,贯彻实施国家、省和市食品、医疗产业政策。
(十四)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