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水东江镇 >政务公开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542 责任部门:水东江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10-0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水东江

做大豆腐产业 振兴乡村发展

    9月29日,水东江镇召开“水东江豆腐”产业发展座谈会。镇村干部、豆腐从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水东江豆腐”以白嫩如玉、润滑爽口、豆香怡人的特点,在邵东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但长期以来,由于资源配置有限,存储时间不长等原因,严重制约着“水东江豆腐”的发展壮大。

   会上,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水东江豆腐”历史、特点、制作、现状、出路等方面内容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支持发展豆腐产业,打造产业核心竞争力,以产业促发展,以发展促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用好“三字诀”把“水东江豆腐”优势培起来,品牌竖起来,产业壮起来,乡村兴起来。一是在“引”字上做文章,以豆腐协会、合作社的模式引进人才,选好牵头人;二是从“优”字上下功夫,做到工艺不省、材料不假,确保卫生和质量,让消费者满意;三是从“拓”字求突破,开拓多样品种、拓宽宣传渠道、拓展豆腐销路。                                         (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