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司法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810 责任部门:司法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9-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司法局

邵东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9月10日上午,邵东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在党校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周玉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刘家豪主持。

市司法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李贤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创了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为在新的起点上建设法治中国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周玉凡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伟大的理论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制理论中国化的新发展新飞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重要精神。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邵东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到保障高质量发展,助力“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方案中去。要把推进依法治市工作与我们正在开展的清廉邵东建设统筹结合起来,与我们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计划要统筹结合起来。周玉凡强调:要全面普法教育,普法领导小组要全面履行好责任;要优化营商环境;要抓住关键少数;依法治市的各个部门要履行好各自的责任,特别是涉及的执法部门要推进公正文明执法,维护好公平正义,确保社会的和谐稳定;政府各部门要全面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要抓好换届期间的干部队伍的思想教育;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抓好行政执法的监督检查,法治社会建设要充分发挥法律赋予人大、政协的职责;要抓好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依法治市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督促调查。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省、市的督查督办、检查考核各项工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邵东市司法局李志成 刘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