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双凤乡 >规划计划
索引号:4305210003/2011-00217 责任部门:邵东县政府 公开范围:面向社会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11-12-2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双凤乡2011年工作总体规划

201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根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乡实际,2011年我乡的经济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改进作风为重点,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大力实施“项目推进,奋发赶超”的战略,着力抓好重大项目的落实,重大问题的解决,重大工作的突破。切实做好“5个零”工程,即干部作风零追究、安全生产零事故、财政运转零赤字、综治维稳零上访,群众满意零投诉。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突出抓好一村一品、一基地建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突出抓好一水一路一大坝建设;加强社会各项事业统筹发展,突出抓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争取重返全县一类乡镇;加大优化经济环境力度,突出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信访维稳工作,全力营造一流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一、抓班子团结、大局稳定,建和谐双凤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不管个人能力有多强,个人素质有多高,如果与时代潮流相违背,与集体意志相冲突,那么他的能力就不能在正确的轨道上得到充分发挥。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重大事情集体研究,细小事情相互通气,营造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这样才能形成合力,这样才能切实为老百姓谋福利,只有大局稳定才能有经济发展,也只有经济发展了,才能保持大局的持续稳定。要坚持协调发展,致力改善民生,切实优化环境,特别是着力营造好基础环境,营造好政务环境,营造好社会治安环境,我们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严重刑事犯罪和偷窃行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行为,严厉打击干扰村级班子选举行为,严厉打击破坏重点项目工作推进的行为,严厉打击干扰企业和人民群众正常工作和生活的行为,只有这样,我们双凤才能又好又快发展,才能打造好和谐双凤。

二、抓夯实基础、调整结构,建富裕双凤

要千方百计争取刘家马安危桥改造的立项,争取在2011年开工建设;要大力争取南冲水库大坝除险加固工程资金,力争在2011年内修建完工;要充分利用上级政策,较大幅度改变人畜安全饮水现状;要外引内联,争取资金,改造农田水利基本设施建设;要争取上级路网规划和计划,切实解决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要争取电力10千伏的专线在省里立项,完成大部分村的农网改造;在产业结构调整上,2011年,一是要突出抓好大冲村长豆角菜园建设,种植面积要集中连片扩大到200亩以上,形成规模,创立品牌;二是要突出抓好古奇洞玫瑰公司玫瑰基地的建设,力争基地扩种面积扩大到1000亩以上;三是切实抓好刘家、马安金银花试点试种工作;四是突出抓好一村一品,培育发展中药材、花生、黄花等基地;五是要大力发展打工经济,引进技术,引进人才,实现工业的零突破。

三、抓立足实际、培育亮点,建特色双凤

我们双凤的优势在农业、特色在农业、发展潜力也在农业,在农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做文章,切实提高土地的附加值,把双凤的腊肉、小籽花生、红薯片等做成品牌;把大冲的豆角、船形的黄花、水井金龙的药材做大做强;把高山玫瑰这一与世界低碳、环保潮流相吻合的产业发挥最大综合效益,做成双凤最闪亮的名片;要逐步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结合古奇的奇石,发展生态双凤。

四、抓整合资源、争取项目,建合力双凤

双凤是个贫困乡,要充分利用人力资源,争取社会各界有名人士的关注,争取上级领导的重视,只要是符合双凤实际的项目,能够发展双凤的经济,我们一定要积极主动的与社会各界联系,向上级部门争取。让双凤在“十二五”期间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以更加抖擞的精神,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在建“和谐、富裕、特色、合力”双凤的征途上阔步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