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市审计局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647 责任部门:审计局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7-2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审计局

邵东审计局党史专题学习走进十八洞村


78至9日,邵东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27名党员,赴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从邵东市前往十八洞村的车上,就拉开了本次专题学习序幕,全体党员一起高唱革命歌曲,踊跃参加党史知识竞答,一路激情澎湃。

8日下午到达矮寨大桥,“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矮寨大桥是科技的标高,更是时代精神的标高。“高”是要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始终站在时代高处,始终瞄准最高标准,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始终勇于攀登高峰。这五个“高”深刻诠释了湖南人民勇于奋斗、百折不挠的攀登精神和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打硬仗的奋斗精神,与敢于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相契合。

9日上午,党员们首先观看了记录片《十八洞村脱贫记》,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员们走进“精准扶贫之路”主题展示厅,认真听取十八洞村发展历程和支部党建工作、精准扶贫举措等经验,认真聆听十八洞村老百姓自力更生“移穷山”,村支两委不等不靠“拔穷根”,各级党委政府精准施策“摘穷帽”的先进事迹,全面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首次提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重要论述。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重现了十八洞村脱贫致富历程。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考察指导工作的路线进行参观。来到十八洞村的梨子寨,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切慰问老百姓、召开座谈会了解民意的情形,讲解“您是大姐、幸福人家、水龙头”等故事。过去的十八洞村山高路远、闭塞落后,现在的十八洞村道路畅通、村落整洁,设置有金融扶贫服务站、村级银行便民服务点、税务便民服务点、电商服务站,还有“幸福人家”“巧媳妇”等农家乐,村容村貌大变样,村民收入大提高。大家一边参观一边感受,一边学习一边交流,全方位地感受精准扶贫政策给十八洞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精准扶贫广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讲解员以《精准扶贫从这里出发》为题开展微宣讲。摆脱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人类社会古往今来的美好向往,为实现这一目标,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进行了艰辛地探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重要论述,为全人类贡献了消灭贫困的最佳范本,是全人类减贫道路的最好路标!精准扶贫从这里出发,从这里飞跃千山万水,唱响中国,影响世界!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心灵上得到了难忘的精神洗礼。回程路上,党组书记佘小嘎带头发言,年轻党员也不甘示弱,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和两天来的学习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从精准扶贫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邵东审计工作贡献力量。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