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佘田桥镇 >财政信息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486 责任部门:佘田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6-1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佘田桥

2019年度佘田桥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佘田桥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佘田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佘田桥镇党建工作办公室、佘田桥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佘田桥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佘田桥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佘田桥镇财政所、佘田桥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佘田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佘田桥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佘田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佘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二)决算单位构成。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为邵东市佘田桥镇人民政府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均为1877.44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98.37万元,下降9.56%,主要是因为政府小套房及农村基础设施基本完工,财政拨款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877.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77.44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77.44元,其中:基本支出1089.63万元,占58.04%;项目支出787.81万元,占41.9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1877.44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98.37万元,下降9.56%,主要是因为政府小套房及农村基础设施基本完工,财政拨款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68.4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05.37万元,下降9.9%,主要是因为政府小套房及农村基础设施基本完工,财政拨款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68.4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37.27万元,占50.16%;公共安全(类)支出6万元,占0.3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8.87万元,占0.4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8.82万元,占8.5%;卫生健康(类)支出39.03万元,占2.09%;节能环保(类)支出48.06万元,占2.57%;城乡社区(类)支出28万元,占1.5%;农林水(类)支出545.69万元,占29.21%;交通运输(类)支出76.49万元,占4.09%;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0.2万元,占0.55%;住房保障(类)支出5万元,占0.2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5万元,占0.2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29.0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868.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7.0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362.4万元,支出决算为629.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3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府工作人员变动,预算追加指标。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39.66万元,支出决算为197.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3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控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9万元,支出决算为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94.74%,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信访压力大,预算增加。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8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职级并行补发以前年度津补贴,预算增加。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加强乡镇财政监督,预算增加工作经费。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加强涉农资金监管,预算增加工作经费。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8、公共安全支出(类)武装警察部队(款)其他武装警察部队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基层武装建设,预算增加指标。

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87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文化建设,预算增加指标。

1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农村文化建设,预算增加指标。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74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人社工作目标管理考核,预算增加指标。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5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创业就业及信息服务的岗位补贴及信息采集补贴增加,预算增加指标。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65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就业补助资金,预算增加指标。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3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就业补助资金,预算增加指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31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干部死亡,预算增加指标。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61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老干部伤残补助,预算增加指标。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54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预算增加指标。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41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预算增加指标。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15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伍军人生活补助及慰问金,预算增加指标。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临时救助支出,预算增加指标。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2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救对象生活救助,预算增加指标。

22、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26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居民医保收缴工作经费,预算增加指标。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8.9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计划生育工作经费,预算增加指标。

24、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87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偿献血营养费补助,预算增加指标。

25、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06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环保整治工作经费,预算增加指标。

26、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农村环境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农村环境卫生整顿工作经费,预算增加指标。

2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服务(款)一般行政管理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8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乡镇城市建设工作经费,预算增加指标。

2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79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畜牧站人员公用经费及农业有毒有害保健津贴,预算增加指标。

2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奖励资金,预算增加指标。

3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15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水利工程建设加大资金投入,预算增加指标。

3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田水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水利工程建设加大资金投入,预算增加指标。

3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水利建设资金,预算增加指标。

33、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水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扶贫工作经费投入,预算增加指标。

34、农林水(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着力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预算增加指标。

35、农林水(类)扶贫(款)生产发展(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展生产的需要,预算增加指标。

36、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展生产,预算增加指标。

37、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促进村级基础设施建设,预算增加指标。

38、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4.54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村干部工资及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预算增加指标。

39、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奖励(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预算增加指标。

40、农林水(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农村综合改革示范点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加强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预算增加指标。

41、农林水(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12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农业生产救灾及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费,预算增加指标。

4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1.66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农村公路窄路加宽,预算增加指标。

43、农林水(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公路养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84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大农村公路养护资金投入,预算增加指标。

44、农林水(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大农村公路建设资金投入,预算增加指标。

4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2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地质灾害应急补助,预算增加指标。

46、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保障农村住房安全,预算增加指标。

4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消防事务(款)其他消防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消除“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增加工作经费的投入,预算增加指标。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89.6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31.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6.3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57.6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3.6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6万元,支出决算为5.11万元,完成预算的31.9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与上年相比无差异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0元,与上年相无差异,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在外接待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5.11万元,完成预算63.8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增加0.76万元,增长17.4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汽油价格变动及维修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5.11万元,占100%。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1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11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加油费、维修保养费、过桥过路费及公车司机工资等支出,截止2019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万元;支出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9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镇对2019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共1个项目,项目名称:绩效考核补助,涉及资金59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金额的44.7%。

2、绩效目标:因乡镇自有公用经费不足,且中央财政不承担省及省以下出台考核奖金,导致干部职工工资收入水平与属地人员差距过大,为提高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故将此笔资金列入预算。

3、绩效评价:本项目预算59万元,实际支付59万元,资金到位率100%。增加了干部职工的收入,大大地提高了干部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257.6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23.9万元,增长48.09%。主要原因是:政府运行中,办公费、印刷费、广告宣传及信访维稳等支出加大。

(二) 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3.47万元,用于召开镇人大会议镇经济工作会议、邵阳市乡镇财政业务培训调研讨论会议等,人数1400人,内容为会议伙食费,开支培训费0.59万元,用于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人数7人,内容为培训期间生活费等,用于“两新”组织培训,人数1人,内容为培训期间生活费等;举办旗袍秀活动,开支2万元,主要是用于购买服装及相关道具。(注:三类会议、培训活动,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请分项列明活动计划及经费预算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邵东市佘田桥镇人民政府决算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