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佘田桥镇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492 责任部门:佘田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7-2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佘田桥

致邵东爱心企业助力全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倡议书



爱心企业助力全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倡议书

全市民营及中小企业:

接种新冠疫苗是保障全民健康最有效的手段,也是建立群体疫屏障的必要措施。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特向全市民营及中小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争做“主动接种”的践行者。带头接种做好表率。全市民营及中小企业法人要主动作为,带头接种,做好表率。组织本企业职工积极参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二是争做“接种意识”的传播者。做好疫苗接种的科普工作,向企业职工以及家属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政策和措施,帮助他们了解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消除他们对疫苗接种的误解和疑虑,正确引导他们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工作。
三是争做“疫苗接种”的推动者。通过自愿参与的形式,商超、影院、景区、酒店、餐饮、娱乐企业等可以通过打折、礼赠、发放消费券、专属特价商品等形式多样的新冠疫苗惠民接种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我接种、我受益”的良好氛围,助力全市疫苗接种。
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刻不容缓,全市广大企业立即行动起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邵东经济社会发展!

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20日


关于向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行业单位发放绿色安全标识的通知
为扎实稳妥做好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推进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接种,提高全民接种意愿,营造良好的接种氛围,经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即日起为完成全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企业、商超、门店等服务行业、重点场所发放绿色安全标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街道、场)、各行业牵头部门要立即展开摸底调查,由专人负责此项工作,详细统计核实辖区和主管行业从业人员信息及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并建立明细台帐。各单位要加大监管力度,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考核内容之一,定期检查公共服务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做到辖区内、行业内公共服务人员“应接尽接”。
二、对符合申领条件的门店、商铺、企业等发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绿色安全标识牌,并张贴在门店、商铺、正门朝向街道位置,张贴要周正、位置要醒目。
三、申领程序
1.各门店向行业主管部门或乡镇(街道、场)提出书面申请。
2.由行业主管部门进行验收审核,符合申领条件者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递交申领书。
3.经指挥部办公室确认后,由行业主管部门为各行业单位发放张贴。
四、申领条件
1.10人及10人以下门店/商铺从业人员应全部接种。
2.超过10人门店/商铺从业人员接种率≥92%。
3.持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对各门店领取、张贴情况进行抽查,凡涉嫌瞒报、错报的,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所属乡镇(街道、场)和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严肃批评并责令立即整改,性质严重的将收回绿色安全标识并全市公开曝光;凡涉嫌标识伪造的,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邵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