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佘田桥镇 >工作情况
索引号:4305210003/2021-00494 责任部门:佘田桥 公开范围:社会公开
信息类别: 发文日期: 2021-08-3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时效性:永久 信息来源:佘田桥

关注!湖南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开学工作


秋季开学,学校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23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秋季开学中小学、幼儿园以市州为单位,实行“一市一策”;高校则以学校为单位,实行“一校一案”

《方案》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秋季开学时间均不早于9月1日。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市州,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可于9月1日起开学;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市州,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暂缓开学,待转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后方可开学。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开学,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开学,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不到位的不开学。

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以及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制定开学工作方案,明确开学时间和报到入校安排,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方案》要求全面排查师生员工旅居史和健康状况,全面掌握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情况,全面做好学校环境卫生和通风消毒,以及加强疫情防控条件保障。

需要注意的是,师生在报到入校时,所在地市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且开学前14天内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凭健康码绿码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报告报到入校;师生员工所在地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缓报到入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报告报到入校。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师生员工暂缓报到入校,黄码、红码转为绿码后,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入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师生员工暂缓报到入校,治愈后凭医院诊断证明报到入校;2021年7月以来感染新冠病毒的师生员工暂缓报到入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报到入校(加强治愈出院师生员工隐私保护,不得泄露其个人相关信息)。师生员工报到入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全面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同时,对报到入校的师生员工现场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询问有无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并查验疫苗接种记录,督促“应接尽接”,尽快完成全程接种。

同时,《方案》还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继续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加强公共场所每日通风消毒,做好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幼儿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和休复学管理,加强师生员工个人防护,引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行,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严控大型会议和大型活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员工防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